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下周开播 尤小刚让西施耍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51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刘玮)尤小刚(微博)执导的最新一部“秘史”系列《西施秘史》将于2月11日起在福建、江西、湖北、安徽等多家卫视推出。导演尤小刚昨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这20年来涉及西施的剧集多达11部,但《西施秘史》独辟蹊径,避开两王斗争突出阴谋与爱情,是自《孝庄秘史》以来自己最满意的秘史作品。

  《西施秘史》借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斗争的历史背景诠释了西施在悲壮曲折命运中的善良与坚守、忠诚与牺牲。尤小刚表示,自己从来不炒“剩饭”,既然涉及西施的电视剧有11部,他自然要另辟蹊径。所以该剧没有着力于吴越(微博)的“复仇与复国”,而是突出了阴谋与爱情,“西施曾被冠以红颜祸水的罪名,可有几人知晓她是一个执着坚守真情,始终不行伤人之事的伟大女性?她的‘殉情者的气质’与周围其他人形成着鲜明对比,也强烈吸引着范蠡与夫差。我相信她的爱情与命运会吸引不少观众。”

  因为之前有与蒋勤勤、冯宝宝、安以轩(微博)等诸多版本的“西施”,新“西施”邬靖靖(微博)压力不小,长相和身段势必引发一番热议。对此,尤小刚心中有数,“无论是明星来演,还是新人担当,都会引发热议。这就像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林黛玉,何况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每个人心中对西施的定位也不尽相同。但我相信看完这部戏,观众肯定就认识一个西施,那就是邬靖靖,就像提到林黛玉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林晓旭一样。”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