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获好评 佟丽娅沈冰角色惹人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爱情故事》中“模范女友”佟丽娅 《北京爱情故事》中“模范女友”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都市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日前完美收官,给人留下一个别具想象力的开放式结局,掀起了观众的广泛讨论。而当网友点评剧中的春、夏、秋、冬四位姑娘时,佟丽娅(微博)饰演的沈冰则成为最理想的模范女友。

  沈冰并不柏拉图

  在剧中,佟丽娅饰演的沈冰来自云南的一个小乡村,身上保持着最原始的单纯,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虽然来到北京这样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但她依旧保持着这种单纯,始终待人诚恳、真挚,对爱情尤其执着。虽然男友石小猛只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穷光蛋”,但面临富二代公子哥儿程锋的追求时她却始终不为所动。而当她最终接受程锋,却不是为了他的金钱,而是被他的真心打动,哪怕此刻的他已经一无所有,不再是令人艳羡的有钱人,她却义无反顾地全力支持他。这种视金钱为粪土、为爱执着的精神,令许多观众都深深为之动容。

  同时,沈冰并不是一个柏拉图式的人物,她看起来清冷,实际上却充满了生活气息,作为幼儿园老师的她温柔善良,对待周围所有的人都能细心呵护,遇到不讲理的人也能不卑不亢地据理力争,而且还做得一手好菜,实在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佟丽娅表示,虽然自己并没有她那么完美,但是很多情境与生活都非常的相似,因此演绎起来也有一种共鸣。而导演陈思成(微博)对佟丽娅更是毫不吝啬地进行夸奖,他满意地表示,佟丽娅完全演出了自己心目中沈冰的感觉,她的身上有很多传统女性的美德,她就是一个沈冰那样的可爱人物。

  佟丽娅:《北爱》话题性强接地气

  春节假期期间,《北京爱情故事》在浙江卫视和北京影视频道播出时引发热潮,引起广泛的关注。对于这部戏的最大看点,佟丽娅说:“其实这个戏之所以精彩,就是因为它反映了很多社会现实,尤其现在的80后主要面临的一些问题在里面都有很真实的体现。《北爱》里面主要有三男四女,每个人的个性、经历、身份都不同,又都很有代表性,什么白领啊、富二代啊、凤凰男啊、幼师啊、拜金女啊,反正就是很多不同的身份、职业的都有涉及,肯定多少都会让观众,尤其是80后们在他们身上找到影子,看到他们也在面临着的问题。不单单在爱情方面,还有像买不起房或是很艰难地做房奴这样的真实‘北漂族’的生活状态,非常接地气,一定会引起大家的共鸣,这样的剧也比较有现实意义吧。”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