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过好日子》秦卫东王茜华演绎好日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要过好日子》剧照 《要过好日子》剧照
《要过好日子》热播 《要过好日子》热播
《要过好日子》 《要过好日子》

  新浪娱乐讯 一部最新的家庭伦理剧《要过好日子》陆续登陆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收视不俗,掀起了倡导家庭和谐的热议话题。电视剧《咱家那些事》是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周耀杰(微博)指导、编剧王菀之(微博),刘莉莉、王茜华(微博)、高明、秦卫东(微博)、郭家铭(微博)、金玉婷等众多知名演员联袂出演。

  倡导家庭和谐再成热议话题

  《要过好日子》讲述了原本和睦的一家子,平淡的日子过得有亲有爱,突然天降巨款,他们会怎么样?四个儿女各有各的难处,大女儿常梅的女儿要出国留学、二女儿常丽的丈夫开公司赔了一大笔钱,正等着钱翻身、三女儿常兰虽然经济条件还不错,但也没富到哪儿去,贷款买了套期房,现在还租房寄人篱下、唯一的儿子常江,正等着钱买房结婚。面对利益,亲情经受到了考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算盘。

  《要过好日子》作为一部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却又不落俗套的家庭情感伦理剧,在2012年开年就在全国热播,掀起现实主义题材剧的热潮,倡导家庭和谐再次成为热议话题。《要过好日子》是擅长拍摄家庭伦理剧的著名导演周耀杰继《姐妹》、《生母养母》之后亲自操刀的又一力作,谈到对这部戏的理解,周导说:“要过好日子是每个人的心愿和希望,这部戏也不例外,但是好日子得有基础,就是要有支配的内容,我们的故事就是讲述了原本是一个非常和睦的家,大家都想把日子给过好了,结果挣钱辛苦都是无可厚非的。但突然父母原来住的房子要拆迁,一大笔拆迁款如何支配的问题上,可能儿女有不同的想法,摆在父母面前也是一碗水很难端平的现状,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儿开始的。当然故事最后的回点,还是他们发现,其实拥有了那么多财富他们并不幸福,他们失去的可能是亲情,有钱并不一定幸福,于是他们又回到了原点,其实好日子就在他们身边”。

  据悉,本剧在青岛、湖南经视等电视台已经播出,取得了喜人的收视,接下来还将在北京教育三台、河北农民频道以及黑龙江电视台播出,并在2月底登陆东方卫视(微博)首轮上星播出。

  《咱家那些事》以它贴近百姓,诙谐的拍摄手法,接地气的叙事手段,自开播之日起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观众的普遍认可,前景十分看好。

  刘莉莉王茜华秦卫东鼎力加盟

  《要过好日子》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汇集了老中青三代演员,刘莉莉、王茜华、高明、秦卫东、郭家铭、金玉婷等众多知名演员鼎力加盟联袂主演,为本剧增色不少。

  在剧中,刘莉莉出演善良、隐忍的母亲周敏芝,在子女争夺财产的过程中,尝尽了颠沛流离的苦。而王茜华则出演老实、勤勉的常梅,携手秦卫东出演夫妻。常梅身为大女儿,勇于承担家庭生活压力,但因为秦卫东饰演的丈夫的现实、世俗,也陷入了这一场家庭纠纷中,三人的全新搭档让故事极具看点。

  贴近百姓生活的故事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金钱与幸福到底什么关系?这一直是困扰当代人,百思不得其解却常常不经意间深陷其中的难题。电视剧《要过好日子》就敏锐察觉到当代人在情感与金钱利益下的矛盾心理,尝试引导人们形成对金钱与幸福的正确认识。讲述了原本和睦的常家,因为从天而降的巨额拆迁款,兄弟姐妹们反目,陷入了激烈的争夺中,导致家庭的破裂与亲情的背离。但当母亲流落街头之后,常家子女大彻大悟,认识到亲情的重要性,从而放弃对财产的争夺,一家人回归平淡、温馨的好日子!

  近年来,尽管家庭剧层出不穷,却鲜有以金钱利益为线索,挑战家庭关系与血肉情感的。《要过好日子》毫不客气地将亲情与金钱置于正面冲突与交锋中,揭露出人们的现实与欲念,也一步步引出亲情的可贵与平淡是真的本质,接地气的题材引发了各方的关注。此外,老房拆迁、儿女财产继承、子女买房问题、老人的赡养问题、婚外情问题等等,该剧试图将当代人们面临的主要矛盾一网打尽,贴近生活的表现方式,也毫无疑问将激起观众共鸣。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