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2月卫视首播拒绝粗制滥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6:59  北京晚报微博
《西施秘史》海报 《西施秘史》海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凭借“秘史剧”系列叱咤荧屏多年的导演尤小刚(微博)再出新作,由马景涛(微博)、陈浩明携邬靖靖等一众新人女演员出演的《西施秘史》定于2月11日在福建、江西、湖北、安徽等多家卫视全国首播。尤小刚表示,虽然这20年来涉及西施的剧集多达11部,但《西施秘史》绝对是独辟蹊径之作,他强调千万不要把《西施秘史》和去年泛滥荧屏的宫斗、穿越剧画等号。

  尤小刚坦言,他也注意到最近两年古装剧、宫斗剧、穿越剧泛滥荧屏,《西施秘史》一直注重把握创作方向,“我一向认为影视剧是观众读取历史的重要载体,如果都胡编乱造,后果可想而知。现在借秘史之名的剧也不少,虽然‘秘史’二字不是我独有,但至少拍出来的东西应该有品质和立场,既要好看还应有正确历史精神。”尤小刚说,与以前的《孝庄秘史》一样,《西施秘史》也承载了一定的历史人文精神,与那些胡编乱造、东拉西扯的历史剧不在一个层次上。他给剧组上下强调了四个原则——不哗众取宠、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误人子弟。

  无论是以吴越春秋为背景的《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还是《争霸》,都是围绕两王争斗的故事展开,而《西施秘史》则是在这个历史背景之下诠释了一个美丽女人在悲壮曲折命运中的善良与坚守、忠诚与牺牲,打造了一部不同于宫斗、艳史的历史剧。

  尤小刚表示,他从来不炒“剩饭”,《西施秘史》不去着力于传统的吴越春秋故事的内核“复仇与复国”,而是突出了阴谋与爱情。“西施曾被冠以红颜祸水的罪名,是实施美人计的间谍,可有几人知晓她是一个执着坚守真情,始终不行伤人之事的伟大女性。我相信她的爱情与命运会吸引不少观众。”

  这次起用了很多像“新西施”邬靖靖一样的90后新人,“无论是明星来演,还是新人担当,肯定会引发热议。尤小刚表示:她们都是从全国71所表演院校的6000多候选者中挑选出来的,我对她们信心十足。”

  尤小刚还表示,“大家都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一个天生丽质又善解人意的女性是每一个男人都向往的。《西施秘史》之所以选择在情人节期间播出,就是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至纯至真的千古大众情人西施。”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