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央一开播 大跨度演绎特工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01:08  新浪娱乐微博
郭晓冬王媛可戏中扮演“特工夫妻” 郭晓冬王媛可戏中扮演“特工夫妻”
姜武和白庆琳戏中上演“史密斯夫妇” 姜武和白庆琳戏中上演“史密斯夫妇”
现实生活中美满的一对,王彤这次也在丈夫刘江的戏中扮演女主角 现实生活中美满的一对,王彤这次也在丈夫刘江的戏中扮演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由刘江(微博)执导的《誓言今生》将在今日晚8点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开年大剧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国家安全部国安影视中心、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出品,以国安为背景、历史揭秘为主线,讲述了剧中人物半个世纪的命运、情感起落。

  导演刘江:定位于大众

  《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大热银屏,口碑、收视的双丰收让导演刘江被誉为家庭剧、谍战剧题材的“金字招牌”。对此刘江却并不满足,对于剧情精益求精的他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我拍作品有一个理念,就是一定要拍给大众看。而且我一直在想,在某个细节会不会让观众觉得枯燥,某个桥段观众会不会喜欢,还能不能更加创新。”

  在构思《誓言今生》之初,刘江就意识到“这部剧的厚重感、丰富性仅仅用谍战片来概念说肯定装不下。”在和编剧的多方沟通之下,便将其最擅长的家庭剧、谍战剧的因素融合在了一起。加上“国安”这样的大背景,使得该剧更符合观众口味。

  郭晓冬(微博)和姜武(微博)银屏博弈

  《誓言今生》讲述了一个家庭、正反阵营的两个男人,博弈一生的故事。郭晓冬和姜武分别饰演了共产党员黄以轩与台湾情报官孙世安,同为和刘江合作过的演员,在谈及拍摄细节时,两人都对于该剧“历史揭秘”这一亮点赞不绝口。不难猜测集合了两位实力派演员的《誓言今生》,登录央视之后势必会掀起一轮收视热潮。

  中国大地的小家庭故事

  从1948年到1997年,郭晓冬饰演的共产党员黄以轩与姜武饰演的台湾情报官孙世安争斗了整整五十年。两人以相互欣赏为前提,多年间持续渗透、颠覆和窃取,斗争在情报工作的最前沿,还延续到了下一辈之间的相互策反。黄、孙两个人物及其家庭间的渊源在上海、香港,北京等地交叉呈现,这场智力、信念甚至人格都不分伯仲的强者之战历时50年,最终由正义取胜,而化解看对战立场的两个关键人物也在古稀之年相视而笑。

  谍战、国安、揭秘、虐恋这样的多元素让该剧在江苏地面开播至今一直傲然荣登收视榜首,对于该剧的剧情,郭晓冬和姜武两位主演则颇有默契的提及压轴片段:“在戏里斗争了一辈子,最为感动的就是香港回归时,两个老头看到国旗升起时不约而同得敬军礼,当时有感而发得落泪,是这部戏的点睛之笔。”

  该剧将于今晚(2月4日)开始,每日播出两集。郭晓冬、姜武、李雪健、王彤(微博)、王媛可(微博)、白庆琳(微博)等实力派影星在剧中都有不俗表现。除去该剧独特题材和丰富剧情外,演员的造型和演技也是一大看点,不少演员都是首次挑战五十年的年龄跨度。不少已经观剧的业内人士都指出:“从二十多岁演到古稀之年,造型上有很大突破。”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