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晚会三大卫视PK央视 各出杀手锏争收视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3:15  三秦都市报微博
元宵晚会三大卫视PK央视各出杀手锏争收视率
冯绍峰参加央视元宵晚会

  从跨年到春晚再到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进入2012年短短的一个月,各大卫视以及央视已经为观众奉献了40台大型晚会,在极大丰富了荧屏的同时,也让观众难免由兴奋换台到疲于选择。不过到了正月十五,各大卫视的“热情”已经有所减退,东方卫视(微博)、浙江卫视等都退出元宵晚会的竞争。而湖南卫视(微博)、江苏卫视、辽宁卫视则不再重演春晚上“擦肩而过”的景象,要在元宵节当天与央视争争收视率了。

  央视 撒手锏:青春温情

  作为春节“尾声”的重头大戏,元宵晚会的 PK 即将上演,与其他卫视高调宣布明星阵容不同的是,央视元宵晚会组依旧延续了春晚“低调神秘“的态度,不过随着正月十五即将到来,晚会也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而由于今年央视方面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因此观众们更加关心今年晚会的节目质量。

  据了解,今年央视的元宵晚会走的依然是“亲民路线”,不过在风格上更注重表现“元宵团圆”这样富有诗情的中国传统思乡气氛。据悉晚会开场已差不多确定,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夫妇,玖月奇迹(微博)组合,周炜夫妇等以“家”为主题演唱歌曲。春晚联排被毙掉的杂技类节目《年夜饭》将稍作改编和包装,有望“复活”。在已经确定的节目中,人气偶像冯绍峰(微博)依然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他将在晚会上高歌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据记者了解,冯绍峰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将进行全新编排,此番“跨界”之作相信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今年除春晚“创意钢琴”节目《金蛇狂舞》中的李云迪(微博)也有望跟王力宏(微博)再度合作。

  其他方面,草根艺人依然备受宠爱——“大衣哥”朱之文日前证实将搭档于文华(微博),演唱一首具有浓重家乡气息的歌曲《沂蒙山小调》。而哈文(微博)也曾强调,春晚上的小品《今天的幸福》、《天网恢恢》演员“开心麻花(微博)”的节目在元宵晚会上“可以有”。

  播出时间:正月十五 20:00 江苏卫视 撒手锏:明星歌会

  央视春晚(微博)没了最佳节目评选,那江苏卫视就自娱自乐一下呗——今年的元宵节江苏卫视不但将带来一场大腕云集的元宵晚会,还将举办“荔枝春晚”最佳节目评选,分为语言类、歌舞类和新奇特类三项,高调PK央视。

  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将再现江苏春晚的原班人马,李宇春、陈坤(微博)、张靓颖(微博)、孙楠(微博)、那英(微博)、李玟(微博)、谭咏麟(微博)、陶喆(微博)、罗家英(微博)、汪明荃(微博)、王宏坤等两岸三地大牌演艺明星悉数到齐,以“明星歌会”的形式轮番登台,再次倾情唱响龙年新春荧屏。据记者了解,此次开场节目非常特别,是新婚不久的汪明荃和罗家英联袂带来的《卖汤圆》。“现场的气氛非常喜庆,我们节目组还真的现场准备了100碗汤圆,都是热腾腾的,也算是作为元宵节对现场观众的回馈,也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团团圆圆。”据悉,汪明荃、罗家英夫妻不仅会带来开场秀,还会和王祖蓝(微博)、李思捷(微博)、阮兆祥(微博)再组“荃加福禄寿”组合,献上全新的南派小品,欲与北派相声小品一较高下。

  在江苏卫视春晚当晚,孙楠、那英长达十分钟的经典串烧唱得人陶醉不已,李宇春、陈坤全新演绎的《夜来香》亦清新且别有味道,这两对“混搭组合”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均成为了整场晚会的收视最高点。而在元宵晚会当中,歌舞大都以独唱为主,孙楠、李宇春这两位天王、天后将“单飞”各自作战。据节目单显示,孙楠、李宇春将分别于第九和第十个节目出场,演唱的曲目分别为《My Summer Rain》

  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这也将是老天王与新天后的首度正面 PK, 当华丽的男高音遭遇文艺小清新,谁能更胜一筹?

  播出时间:正月十五21:10 湖南卫视 撒手锏:相声小品

  办综艺节目最拿手的湖南卫视永远是另辟蹊径,今年包括央视在内的元宵晚会都走起了明星路线,而“芒果台”则在语言节目中下足了工夫,这不赵家班来了、郭冬临也来了,就连今年没上春晚的陕西笑星郭达也将亮相“芒果台”。

  央视春晚审查过程中被毙的作品,按往年惯例,通常会在元宵节晚会亮相,但近些年,卫视晚会风生水起,不到正月十五,“春晚遗珠”早被各家捡漏。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总导演廖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承,第一时间得知郭达不上央视晚会后就立即发出邀请。据悉,郭达征战长沙将带来新作《十分钟》。关于小品内容,知情人士透露:“郭达和邵峰是电视塔的维修工作人员,为保证偏远山村乡亲们收看元宵节晚会,主动放弃自己跟家人团圆的机会。江铠同饰演邵峰的妻子,利用当导游的机会看望丈夫,而难得的10分钟夫妻相处时间,却总被好心的郭达嘘寒问暖打扰,从中笑话不断。”除此之外,最近饱受春晚小品“抄袭”争议的郭冬临迎难而上带来全新作品《离婚餐厅》;赵家班成员丫蛋夫妇、王小利(微博)等也会奉献一出精彩的小品;而近年来鲜少表演相声的侯耀华此次会与汪涵共同合作相声《大话芒果》,一向玩心不小的何炅(微博)也会再度牵手马丽(微博),带来《我们约会吧》的小品版。

  当然除了语言类节目外,“芒果台”也不会忘了喜好歌舞的观众,已为人夫的张杰(微博)当晚将颠覆以往传统演唱方式,倒立展示歌技;青春偶像林俊杰(微博)、吴克群(微博)、付梦妮也会同台演唱《男佣》,惹人眼球;而在荧屏上掀起一阵不小“还珠”风暴的新还珠剧组成员李晟等人以及热播大剧《宫2》

  的主创袁珊珊、杜淳(微博)等人也会空降晚会现场,以歌曲串烧的形式亮相。

  播出时间:正月十五19:30 辽宁卫视——欢天喜地乐元宵

  撒手锏:走进幕后

  相较湖南卫视与江苏卫视用一系列新节目组成的元宵晚会,辽宁卫视元宵晚会玩了一把“无中生有”。没有新排节目,而是带观众回味和走进辽宁卫视大腕云集的春节晚会幕后,将辽宁卫视春晚许多未播出的精彩节目和幕后花絮进行剪辑编播,打造出一台《欢天喜地闹元宵》晚会。

  虽然是“回味”,但这些从未曝光于荧屏前的节目毫不逊色,亚洲小天王金贤重学说东北话;小天后蔡依林(微博)现场炫出大连话;天后那英回家乡尝东北菜备感亲切,率性爽朗;赵本山笑谈网络流行的“本山体”,点评小沈阳(微博)、宋小宝(微博)、王小利等众爱徒……辽宁卫视元宵晚会宣传人员康先生表示,辽宁卫视这次独家揭秘这些明星大腕的独家台前幕后,就是希望观众在一家团圆之际,感受难得一见的快乐。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