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北漂生活真实台词励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0:49  扬子晚报
《北京爱情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

  汇集了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杨幂(微博)、佟丽娅(微博)、莫小棋(微博)等青年明星的《北京爱情故事》,领跑各大卫视,网上热议十分红火,它被许多网友评为“情节比《裸婚》更犀利,台词比《奋斗》更给力”。 

  爱情纠葛很感人

  《北京爱情故事》主打的是现代都市爱情牌,继《士兵突击》后,李晨、陈思成、张译三兄弟再次聚首,他们饰演三位身世、背景有着天壤之别的大学同窗,与张歆艺、杨幂、佟丽娅、莫小棋饰演的四位个性迥异的女主人公分别演绎情感故事。剧中有“高帅富”的蜕变成长,也有“矮挫丑”的奋斗历程;有“拜金女”在面包、爱情间的痛苦挣扎,亦有“凤凰男”理想被现实击碎的无奈,真可谓感情元素颇为丰富。

  在剧中,“傍大款求包养”的杨紫(微博)曦,“御姐范儿女强人”伍媚,“都市小龙女”沈冰,这些带有符号性的人物形象都被塑造得非常鲜明,为本剧增色不少。作为一部青春偶像剧,《北京爱情故事》更新了传统青春偶像剧的“简单”“乐观”这些顽固的关键词,它用轻松却又深刻的笔触,揭示了都市青年人的生存现状和情感诉求,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真实感和认同感。不少网友把它和《奋斗》相比较,认为它比《奋斗》更贴近生活,更能在其中看到自己影子。

  “北漂”生活很真实

  此剧深刻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对生存、爱情、友情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态度,剧中所呈现的北漂族、房奴、蚁族、面包爱情、高峰堵车等社会现象,在被观众称为“接地气”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爱情观和价值观的深入思考。正如剧中饰演沈冰的佟丽娅所说:“这个戏之所以精彩,就是它反映了很多社会现实,尤其现在的80后主要面临的一些问题在里面都有很真实的体现,不单体现在爱情方面,还有像买不起房或是很艰难地做房奴这样的真实‘北漂族’的生活状态,很接地气,一定会引起大家的共鸣。”有位网友说:“《北京爱情故事》代表了太多北漂者的心声。”

  台词经典很励志

  作为一部以爱情为主线的电视剧,剧中不少对爱情的阐释颇为经典,好似心灵鸡汤。如“我觉得爱情挺简单的,来来去去就三个字:我爱你、我恨你、分手吧。”如“生活以快乐为基准,爱情以互惠为原则。”不少网友表示,这些话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当下大部分年轻人的爱情观和价值观。该剧编剧、导演兼主演陈思成坦言,《北京爱情故事》的许多情节和台词都取自于真人真事。

  除了爱情箴言外,此剧在“职场修炼”方面也是金句迭出:“当你的上司在安排任务时,你应该第一时间完成它,而不是先问为什么。”“生意好做,性情难养。”这些话,对于80后的青年观众来说,不仅充满哲理,而且俨然像一部《职场宝典》,由此也赢得了众多青年观众的喜爱。

  ■相关链接

  陈思成佟丽娅是一对?

  《北京爱情故事》热播,陈思成和佟丽娅在戏中的情感纠葛成为亮点。当初就有网友爆料,两位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在一起了。日前,网友八掌柜爆料称:“最近大家在看《北京爱情故事》吧?陈思成佟丽娅也是一对。”网友八卦精神大爆发,纷纷留言转发,希望求真相!而记者联系到佟丽娅经纪人王小姐,她表示,其实私底下,两人只是好朋友,“以前他们就是中戏校友,所以平时关系就很好。”

  编剧导演为稿酬“断交”

  春节期间,讲述一群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酸甜苦辣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引起了不少观众共鸣,就在观众为剧中人物“要面包还是爱情”的纠结选择而唏嘘时,现实中,电视剧刚刚播完,编剧之一的李亚玲却和身兼编导演三职的陈思成,扯出了为稿酬而断交情的纠纷。

  编剧李亚玲:陈思成多次拖欠稿酬

  李亚玲和陈思成因合作《大丫鬟》而相识。当时,李亚玲是编剧,陈思成是主演。拍摄《北京爱情故事》是陈思成的梦想,并为此准备三年,找了李亚玲帮忙,但在拍摄、宣传、播出过程中,李亚玲认为自己的贡献没被认可,还称陈思成拖欠稿酬,为此,她连续发布《〈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片段》、《〈北京爱情故事〉的幕后结局》、《〈北京爱情故事〉创作后记》等多篇博客,详细讲述了她参与剧本创作的过程。

  李亚玲在博客中称,自己2009年接到十集剧本,出于对朋友的协助,对剧本进行了重新创作,尤其对后半部分大纲进行了修改,完成了初稿,并凭借初稿拉到了投资,却不料陈思成和投资方新经典公司在没有她出席的情况下签了约,并擅自定下稿酬标准。而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李亚玲自称遭遇“屏蔽”,陈思成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这个合作编剧只字不提,而直到开播前,自己才接到投资方的邀请飞赴杭州首映礼。

  与此同时,稿酬矛盾也于此时爆发。李亚玲表示当初因看重交情而没有签约,“我主动提出等他拿到稿酬后再分给我”,而且还主动提出只拿稿酬的30%,不料后来拿到的稿酬与应得的数目相差很大,并被多次拖欠,“过年的前两天,我接到了思成打来的尾款。让我再次傻眼的是,原来说好的总额的30%又只给了个整数,另有8.5万没有给。我再次发短信交涉,他却提到我刚入行时的《大丫鬟》才1万1集,他给我的已经足够多,叫我不要太贪心!直到我在网上发了一篇不点名的信息,提到我已在聘请律师,晚上,他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支付我剩下的那8.5万的尾款,但希望我能给他出具一份书面声明,声明将来他把《北爱》剧本改写成小说时,可以不署我的名字,因为他将是全新的创作……”而到了1月30日,这笔8.5万的尾款最终收到,李亚玲称经过这个过程后,过往恩怨至此一笔勾销,“从此后,各自凭实力拼搏,各自珍重!”

  导演陈思成:不想成为炒作话题

  对于李亚玲种种指责,前天,陈思成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没什么可说的,“我不想让这件事成为炒作话题。钱给了,也署名编剧了,我也到处感谢她的帮助了,有人想借此炒作,对此我也不再介意。不论这件事还是感情我从不说,我不认为这是太重要的问题,否则别人还以为我们在炒作呢”。对于李亚玲认为自己不该在宣传中被忽视的说法,陈思成称:“每个人都希望被关注,但真正情况会是怎样?说实话,编剧从不是媒体聚焦点,你看有几个剧组的宣传是有编剧的?”

  《北京爱情故事》接下来还将二轮上映,宣传时难免会被提起这个话题,对此陈思成依然不松口,“再说吧,等到有一天该说的时候我会说的”。而李亚玲表示为避免被人指责“炒作”,已拒绝所有媒体采访,“我对我写下的所有文字负法律责任。这是我初入圈子的成长代价,以后不会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