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2》杜淳回应吐槽:我不相信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8:17  燕赵都市报
杜淳 杜淳

  本报记者 秦菁

  《宫锁珠帘》日前正在荧屏热播,除了因为第一部《宫锁心玉》带来的收视惯性外,演员的大换血和全新剧情也同样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现在正在忙着拍赵宝刚(微博)导演的《北京青年》的杜淳(微博),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宫锁珠帘》的男一号,虽然被很多粉丝戏称为“不如一个太监的戏多”,但他对十七爷允礼依然情有独钟。

  穿越剧只是一种潮流

  燕赵都市报(以下简称燕都):《宫1》大火,随之而来的是数不胜数的穿越剧,广电总局也开始限制穿越剧的拍摄及播出,你个人怎么看待穿越剧?

  杜淳:它只是一种影视剧形式,不同类型的剧有不同的受众,我觉得电视剧只要带给观众一种看剧的快乐就好。至于穿越剧,我觉得这是潮流吧,但很可能是昙花一现。

  燕都:作为一名观众,你更喜欢看哪类影视剧?

  杜淳:什么类型我都会看的。

  燕都:谈谈当时跟《宫2》结缘的经历。父亲对你参演这部戏有什么建议吗?他看《宫2》了吗?

  杜淳:是在拍摄《倾城雪》的时候,当时于正认为十七爷这个人物形象以及个性,还是蛮适合我的,通过《倾城雪》的合作,我对于他们拍摄团队的专业性与特点也有所了解,而且《宫2》的发行平台是湖南卫视(微博),他自身的优势也是有目共睹的,我看了人物小传,以及我亲自查阅了一些历史,十七爷这个人物吸引了我,就接了。我和父亲之间基本不聊戏的。

  我不相信有完美的事情

  燕都:《宫2》播出后,网友的负面声音很多,尤其是关于抄袭《后宫甄嬛传》之类的说法颇多,你怎么看?

  杜淳:在拍戏的空余我会看大家的评价,一些吐槽还是很好玩的。我觉得既然两部片子的背景发生在同一个历史时期,就没有谁抄袭谁的问题。对于我来说,我最大的能力就是把我的角色诠释好。

  燕都:网友罗列了很多穿帮的镜头,和一些雷人的历史知识错误,你怎么看?

  杜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够考究,经不起推敲。但是我从来没有听于正说《宫》系列是按照历史正剧写的。狗血也好,雷人也好,对于我来说,我首先做的是对十七爷这个人物本身负责。故事是给观众看的,观众看得高兴就好,我们的人生都难免会有一段狗血的故事。

  燕都:你认为十七爷是个完美的男人吗?现实中的你是完美男人吗?

  杜淳:不算完美,他重情义,负责任,有担当,但对于爱情来说,他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身上担子太重不够勇敢。我不是完美的男人,我不相信完美的事情,因为太完美了,就产生距离感了。

  期待平实简单的爱情

  燕都:怎么看雍正、十七爷和怜儿他们三个人之间的爱情纠葛?如果你遇到像嘉嘉和怜儿那样的两个姑娘,你会选择其中哪一个?你自己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

  杜淳: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两情相悦就能在一起的,现实还是有很多无可奈何的,更多是要懂得珍惜。任何感情羁绊都是虐心与欢愉并存的,而且这也是《宫2》的基调之一。我们希望观众在虐心之余,也能有所感悟。剧中十七爷在感情上有点懦弱,顾忌考虑的太多了,现实中我会选择我爱的人。我觉得爱情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感觉,所以平实简单一点的爱情,是我所享受的。

  燕都:之前你在微博上曾经反击那些黑《宫2》的人,为什么要站出来?

  杜淳:每部戏我都很用心在诠释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剧中其他演员也都努力在塑造角色。这部戏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自己可以骂,但是别人骂我肯定不干。

  燕都:很多网友戏称你是打酱油的,你如何看?

  杜淳:我觉得戏份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十七爷是整个剧的主线,他每一次的出现都是剧情的一个转折点。

  燕都:你的角色跨度都很大,是刻意为之,还是比较随性?以后还想接什么类型的戏?

  杜淳:我不是一个刻意为之的人,碰到好的或者好玩的角色我愿意去尝试改变。我这个人比较懒,没那么多想法,都是等着人家送剧本来给我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