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2》何晟铭搞定众妃有秘笈 剖析四爷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4:03  新浪娱乐微博
怜儿是唯一 怜儿是唯一
皇后是妻子 皇后是妻子
其他嫔妃是浮云 其他嫔妃是浮云
何晟铭稿定众妃有秘笈 何晟铭稿定众妃有秘笈

  新浪娱乐讯 由何晟铭(微博)、袁姗姗(微博)、张嘉倪(微博)、杜淳(微博)、舒畅(微博)等主演的《宫2》里,雍正交上了桃花运,似乎是为了弥补在《宫》里失去晴川的情伤,此次雍正身陷美人心计,剧中几乎所有的女人都与他有着感情纠葛。何晟铭把握着与宫中众妃的关系,用细腻的表演打造出“雍怜恋”受到宫迷的追捧。剧集收视也是屡创新高,上周五周六随着“雍怜恋”的波折单集收视已经破三。

  影视剧中众多的感情线,处理的得当并主线清晰能替演员的角色和形像加分,但如果表现出来用情不专,到处留情,再深刻的感情线都会成为败笔,也无法令演员增色。何晟铭则很好的将与各个宫中女子的关系处理的得当,把握的张弛有度。因为雍正对怜儿的爱是一种独有的、单纯的美好,也因此令“雍怜恋”变得非常讨巧,因此也成为催热收视的法门。何晟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戏中有感情戏的女子分为三种:妻子、爱人和浮云。

  对于与孙菲菲(微博)饰演的贞儿皇后,何晟铭说:“皇后是雍正的原配,她的角色是一个亲人,雍正对她尽责,所以这个表演尺度是相敬如宾的疏离感,有感动,但没有爱情。”何晟铭在表演中,对皇后的语气始终很客气。而谈及与袁姗姗饰演的怜儿的关系,“怜儿和任何一个妃子都不一样,她是最特别的,因为她最初不是因为雍正是皇帝而爱上他,她的爱简单纯粹。所以除了她,其他女人都没有意义。”

  为了突出怜儿在雍正眼中的唯一性,何晟铭将其他女人全部处理成陪衬品。在一场两个妃子的宫斗戏中,据悉,剧本原本设计的雍正要大声呵斥其中一个。然而何晟铭却简单处理成一句“你先下去”,整个过程中始终一脸淡漠。“因为这些妃子让雍正很烦,但碍于身份,雍正又不能发作,所以他选择无视,因为无视比发作更残忍。反正对雍正来说,除了怜儿以外,所有妃子都是浮云。”

  在谈到表演时,何晟铭很满意自己抱张嘉倪的那场“狠心戏”——雍正问:“你喜欢我吗?”然后一把抱起他最爱的女人最好的朋友,让怀里的女人瞬间成为男人用来气爱人的牺牲品。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