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翻唱《因为爱情》惹争议 哈文透露是录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蔡明与廖昌永元宵晚会合唱《因为爱情》 蔡明与廖昌永元宵晚会合唱《因为爱情》
王菲陈奕迅央视春晚彩排照 王菲陈奕迅央视春晚彩排照
冯绍峰元宵晚会不打酱油 冯绍峰元宵晚会不打酱油

  元宵晚会继续《因为爱情》央视被指不厚道

  元宵晚会是继春晚之后又一重头戏,春晚备受关注的《因为爱情》天后走音,如今在元宵晚会再次被作为节目搬了上来,但是与春晚不同的是,这次演唱《因为爱情》的是蔡 视频:央视2012元宵晚会 蔡明廖昌永《因为爱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微博),用主持人报幕的话来说就是歌手中的新人。在元宵晚会上,蔡明演唱《因为爱情》时丝毫没有走音,让网友马上议论“比菲姐唱功还好”!不过,王菲的粉丝马上反驳,“蔡明没跑调,但是没意境,还是喜欢王菲版本的”。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网友赞蔡明   “真的没跑调”

  前晚蔡明和廖昌永《因为爱情》的版本播出后,网络一片欢腾,不少网友大赞蔡明唱功不错,“真的很惊艳啊,就是皮肤有点皱纹,直逼王菲啊!”“蔡明大妈唱《因为爱情》是想告诉王菲:看,俺就不跑调!”“我发现蔡明的《因为爱情》比王菲唱得好呀……”“ 廖昌永唱得深情,蔡明唱得婉转,挺好!”“蔡明恬淡温婉,大家风范;廖昌永学院派实力更是非同一般。”“重复看了不下五遍了,央视用廖老师唱这歌是杀鸡用牛刀,一首口水歌唱着玩儿似的,到底是国际级的。”

  也有网友认为,这个版本胜在沧桑,“看了央视元宵晚会,《因为爱情》由那个年纪的人来唱感觉才真正合适啊,‘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神马的……”“《因为爱情》的调调啊,就应该让两个中老年人合唱,才有那种又怀念又沧桑的味道!!王菲和陈奕迅(微博)太花俏了。”

  不过,有质疑的声音称蔡明的版本是假唱,“大家请仔细看,第一句嘴形都错了”。至记者截稿时止,央视方面并没对元宵晚会是否假唱作出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元宵晚会是录播——2月5日傍晚,晚会总导演哈文(微博)就在微博表示:“元宵晚会录制结束!”

  粉丝挺菲姐    “破音也挡不住美”

  但在粉丝看来,虽然王菲确实唱得有瑕疵,但也绝对不是蔡明可以比拟的,“我个人觉得虽然蔡明没有抖音,可是她对歌曲的诠释不算好。该有的转音似乎也没唱到。”“王菲的一切都是一个经典,一个无法复制,抖,紧张,又算什么,你上春晚说不定紧张得连衣服都穿反!什么明姨?你们觉得二人有可比性吗? ”“蔡明的《因为爱情》感觉像是被人勒住了嗓子,声音是往外挤的。”

  粉丝们认为,王菲的版本唱出了意境,“一口气看了好几个王菲、陈奕迅版的《因为爱情》,那不仅仅是一首歌,那是一个很美的画面,是一段很动人的故事。破音怎么了,破音也挡不住美。 ”“蔡明没跑调,但是没意境,也没听出爱情的美好。还是喜欢王菲版本的。 ”“舞台一样,灯光一样,感觉完全不一样。”“每次听菲姐唱《因为爱情》都会感动得想要飙泪,即便春晚唱的有那么一点点不到位,也没有改变我听完想飙泪的效果。元宵晚会,听蔡明唱的效果是全身起鸡皮疙瘩,妈呀,一点爱情的感觉都没有。”“又是《因为爱情》!蔡明演唱的比天后王菲好吗?一个民歌唱法,一个通俗唱法!而且蔡的女音版低了一个调!大家对王菲能不能宽容点?怪只怪王菲太有市场价值了。”“听了蔡明唱的,才知道原来听王菲跑音也是一种幸福!”

  春晚《因为爱情》

  背景走位竟全盘重现

  央视龙年春晚余音未散,元宵晚会让观众关注,其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王菲“唱砸了”的对唱歌曲《因为爱情》,改由廖昌永与蔡明翻唱。让观众意外的是,这次《因为爱情》的舞台背景、歌手的走位都跟春晚一模一样,只不过在服装上有所区别。看到这个节目的“重现”,网友们大呼不解,“在元宵晚会为什么要再安排唱《因为爱情》,节目组的出发点是什么?很不理解? ”

  有网友认为,央视的这个做法是证明“机器没有问题”,“让大家听一次没走音的版本,证明一下是人不行还有机器不行。”“导演组这一招别有用心:用蔡明再唱《因为爱情》,唱好了,可以证明王菲那次纯属意外(因为业余的都能唱好,别说专业的了);唱砸了,更没关系啦(业余的都能唱好,专业的确实是发挥失常)。反正,怎么都和导演没关系,全是观众的错!”“央视元宵晚会的《因为爱情》完全是复制春节晚会的版本啊,这是怎么想的哟!但还是改变不了原版的味道啊!”

  也有网友认为,央视的做法伤害了天后,“突然想起来昨天的元宵晚会了,蔡明+廖昌永组合的因为爱情居然连舞台效果都跟王菲+陈奕迅版本一模一样,人家蔡明主业不是唱歌居然也没走音,央视这不是打天后脸吗?央视这种拆台行为让我觉得萌到了……”“刚才看了昨天央视元宵晚会,一首《因为爱情》,让天后情何以堪啊?”“蔡明和廖昌永的《因为爱情》搞得跟王菲一模一样,是在叫板吗?不厚道。”

  央视抚慰粉丝?

  冯绍峰(微博)不打酱油玩独唱

  在央视春晚(微博)上,冯绍峰只露面一秒钟,被认为是“春晚酱油帝”,粉丝们也大呼“不过瘾”。也许是要弥补粉丝的心,前晚,冯绍峰亮相央视元宵晚会,一人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天晚上央视元宵晚会。春晚300线歌手冯叔,将再次为大家唱歌,歌名是《月亮代表我的心》。还请大家到时蹲点收看捧场,哈哈,谢谢啦。”元宵节当日,冯绍峰就在微博上给自己打广告,粉丝们马上响应。有粉丝调侃:“希望不是和春晚一样,晃下就过了。”冯绍峰马上回应:“这个……你戳到我痛处了。今天唱完我准备站在台上不走了,能撑几秒撑几秒。除非董卿来赶我!赶我就给她变魔术,把刘谦(微博)给变出来,哈哈哈。”

  晚会播出后,冯绍峰的演唱被称“迷倒了一片”,他本人微博自我调侃“盆友们,这黑芝麻馅的白汤圆唱完了。谢谢大家捧场。”5分钟内评论和转发数量超过7000条。粉丝们的疯狂刷屏让网友调侃“我坚信这是央视拿来讨好那些抱怨春晚冯绍峰只出现一秒的粉丝”。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