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与廖昌永混搭美声版《因为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0:26  信息时报微博
歌唱家廖昌永和小品界“一姐”蔡明混搭合唱《因为爱情》。 歌唱家廖昌永和小品界“一姐”蔡明混搭合唱《因为爱情》。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因为王菲在春晚上的失准演唱,《因为爱情》持续一段时间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前晚,央视元宵晚会再次将这首歌搬上舞台,不过则改由蔡明(微博)和廖昌永的混搭组合来演绎。蔡明版本的《因为爱情》不抖音、不跑调,再一次使歌曲成为众口之谈。从小品跨界唱歌,51岁的蔡明,其演唱被网友大赞完胜天后王菲。

  央视春晚(微博)上,陈奕迅(微博)和王菲搭档合唱《因为爱情》,一度是众多网友心目中最为期待的春晚歌唱组合。不料,当晚天后一开口便是“走调颤音”,令不少网友大呼遗憾,王菲的唱功也因此备受争议。随后,一场“王菲表现失准”和“春晚音响有问题”的对峙骂战,更是纷扰春节近一星期。为弥补观众遗憾,央视方面特在前晚元宵晚会安排《因为爱情》重新登台,并采用与春晚时一样的舞台装饰,不过演唱者则改换成歌唱家廖昌永和小品界“一姐”蔡明的组合。消息一公布,便引来无数网友关注,蔡明的演唱如何,甚至成为衡量王菲春晚表演水准的焦点所在。

  而从前晚两人台上的表现来看,美声版的《因为爱情》别有一番风味,获观众赞誉颇多。跨界演出的蔡明更是被网友盛赞“表现给力”。作为春晚小品中的“熟面孔”,蔡明其实也曾多次在演出中亮嗓,还试过模仿田震(微博)等歌手。虽被戏称是“娃娃音”、“斑鸠嗓”,但值得肯定的是唱功不俗。元宵晚会落幕后,蔡明便成为舆论焦点,虽然网友普遍认为在音色上,蔡明和王菲相比仍差一大截,难称“天籁”,但“清亮开嗓、未见跑调颤音”,已经很不错,“没有走音,蔡大姐已经完胜天后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