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晚会各出招 蔡明被疑假唱引广泛讨论(图)

元宵晚会各出招蔡明被疑假唱引广泛讨论(图) 蔡明引争议
元宵晚会各出招蔡明被疑假唱引广泛讨论(图)   陈坤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前晚多家卫视都推出元宵特别节目,最为引人关注的包括央视元宵晚会、湖南卫视(微博)元宵喜乐会以及江苏卫视龙年元宵晚会。央视在品质上“一马当先”,但不到两个小时的长度让观众有些不过瘾;湖南卫视喜乐会时间最长,取得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

  江苏卫视龙年元宵晚会

  陈坤(微博)继续“眉飞色舞”

  主要采用录播形式的江苏卫视元宵晚会打出全明星阵容,李宇春、陈坤、张靓颖(微博)、孙楠(微博)、那英(微博)、李玟(微博)、谭咏麟(微博)、罗家英(微博)、汪明荃(微博)等悉数登场。虽然看似“星光璀璨”,但有观众批评这场晚会“缺乏诚意”,完全就是一个“拼盘演唱会”,“从灯光舞美到演员,没有点惊喜”。尤其是此前江苏卫视称将让小沈阳(微博)正式PK郭德纲(微博),但这一幕前晚并未实现,令不少观众大呼上当。

  当晚的最大亮点是陈坤的亮相。陈坤在央视龙年春晚演唱时两条眉毛总是一高一低,被网友戏称为“销魂眉”。陈坤也不着恼,在微博上发了一张“拧眉”自拍照,引来网友疯狂转发。有网友调侃:“高低眉必成今年流行趋势!”此次亮相江苏卫视元宵晚会,陈坤以歌手身份亮相演唱《幸福宣言》和《幻觉》,倾情演唱时不忘“眉飞色舞”,令一众粉丝为之倾倒。

  央视元宵晚会

  前晚,由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哈文(微博)执导的元宵晚会播出后,再次引发了网友新一波的热议。一方面,不到两小时的元宵晚会让许多观众感叹“比春晚好看”;另一方面,歌手们的稳定表现,又让观众产生“假唱”的质疑。其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王菲“唱砸了”的对唱歌曲《因为爱情》,改由廖昌永与蔡明(微博)翻唱,这一组合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此前,元宵晚会的节目单一公布,蔡明与廖昌永要挑战《因为爱情》的消息就引起网友的大讨论。当时很多网友直言:“求求你们放过《因为爱情》吧,不带这么糟蹋的。”但是蔡明与廖昌永在元宵晚会上演唱了《因为爱情》之后,网上的评论声却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蔡明大妈太给力了,这声音直接把天后王菲打压下去了。”“至少有一点蔡明胜了王菲,那就是没走音。”与此同时,蔡明在演唱时略显僵硬的表情以及仿佛在演小品的犀利眼神也让很多观众笑言“很出戏”,“如果和她配唱的换成郭达就好了”。也有粉丝批评导演组故意以王菲走音为噱头:“都过了十几天了,还要刻意找小品演员来唱同一首歌,炒作痕迹太明显了。”

  和春晚歌手们集体走音不同,央视元宵晚会上的歌手没有出现唱歌失误的地方,但一些细心的网友却发现了歌手的嘴型和声音对不上,“元宵晚会是不是假唱?为什么会口型与声音不一致?”“元宵晚会可以远看,可以只听不看,反正不能近看、细看。都是假唱!”有网友总结,并非“蔡明完胜王菲”,而是“假唱胜了真唱”。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元宵晚会剧组并未对此予以回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