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公婆》冉倩演绎单纯另类富二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1:00  新浪娱乐微博
冉倩成另类“富二代” 冉倩成另类“富二代”
冉倩饰演我行我素的舒畅 冉倩饰演我行我素的舒畅
冉倩剧照 冉倩剧照

  新浪娱乐讯 CTMG泰和传媒集团的“家有系列”情感大剧《家有公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八套)黄金档热播。冉倩(微博)在剧中饰演富裕家庭里有着纯真心灵的千金小姐舒畅,虽然家庭条件优越,但这个富二代却只有平凡的幸福观,想得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态。

  千金小姐只求平凡生活

  千金小姐舒畅在剧中有位强势的母亲,总希望把她培养成贵族阶层。母亲却不了解女儿的内心里想的都是普通家庭的平凡幸福,性格倔强的舒畅与母亲之间矛盾冲突很大,富裕人家的生活并不代表着快乐。冉倩表示舒畅这个角色虽然是被当下社会质疑的“富二代”,但她内心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位在那样的层次,另一方面表现了她较高的思想觉悟。被问起现实生活中的她是怎么样看待“富二代”的,冉倩坦言:“我对富二代没有任何成见,每个人都没有权利去选择出生。每个人都有着别人看不到的背后故事,富二代不代表幸福快乐,不代表生活质量就比平常人高。当然,我不喜欢富二代刻意的炫富,当然如果是他们自己因付出所换来的财富,那就没所谓了;倘若就是拿着家当儿在那里摆姿态,我就会看不惯。”

  舒畅在剧中尽管不是主角,但她在观众心目中却是一种让人印象深刻的社会阶层的代表——富二代。当下社会,对于富二代的话题相当敏感,许多恶性事件的发生让大家对富二代有着成见,然而冉倩诠释舒畅却代表着另一种“富二代”,人称另类。舒畅是个热情善良,思想单纯的女孩,日常生活作风也非常平民化,完全没有上流社会的痕迹,这让观众对富二代有了新的定义。对此该剧的总制作人李洪说:“该剧带有强烈的人文关怀,有一定的针砭社会现实的力度,能够给观众带来一些超乎一般影视剧观赏审美的理性思考。剧中的舒畅虽然有良好的家庭背景,但她却独立而平凡的生活着,为了不伸手给父母要钱,她宁愿每天去肯德基打工。”

  冉倩:这个富二代不好当  

  虽然在剧中冉倩扮演的是家境殷实的富二代千金小姐,但她称拍摄期间其实受了不少苦,因为正直北京的浓冬,拍戏过程冷得刺骨。后来转战海南拍摄,本以为热带气候的海南可以让大家摆脱寒冷,尽情享受舒适宜人的气候,偏偏那年海南又遭遇了百年难遇的寒流。冉倩还表示,由于角色和她本身性格反差对比非常大,又必须把舒畅的简单、倔强,甚至无理取闹的情感张力表达出来,当时她确实下了苦功夫研究人物角色,甚至要求生活上的自己完全舒畅化,后来直接导致拍戏结束有好一阵子自己还没法出戏。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