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侠欧阳德》怪味引热议 卖萌卖腐为卖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9:35  新浪娱乐微博
李晟女扮男装 李晟女扮男装
小沈阳李晟深情相拥 小沈阳李晟深情相拥
赵本山演绎神秘怪老子 赵本山演绎神秘怪老子
翡翠格格与皇阿玛 翡翠格格与皇阿玛

  新浪娱乐讯 在春节期间大剧扎堆的状况下,本山传媒、千乘影视、崇远传播联合出品的大型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单集最高收视直逼1.9。小沈阳(微博)、叶祖新、林江国(微博)等人剧中不仅卖笑卖萌还卖腐,嬉笑中行侠仗义的情节,轻松搞怪的穿越台词,让人惊喜不断的男女反串,“怪味道”引发了热议。

  小沈阳叶祖新女装卖萌又卖腐

  《怪侠欧阳德》主要讲述了清康熙年间,头戴瓜皮帽,反穿皮袄,倒骑木驴,手拿一杆烟袋的怪侠欧阳德,以游戏人间的形式打抱不平,除尽天下不平事的故事。该剧在武侠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喜剧元素,人物、情节、台词上都颠覆了传统武侠的概念。剧中频频出现的现代口语化台词也搞笑不已,如“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没知识没常识”、“跟你说过N次”、“我爸爸”。戏里小沈阳的小木驴坐骑风头甚至还盖过其他主角,会跑会飞,能踢人能喷火,可谓海陆两栖,陆空两用。

  剧中最打眼的莫过于小沈阳的百变“卖萌”造型。小沈阳饰演的怪侠欧阳德从最开始就是个好管闲事的主,为了惩恶扬善,匡扶正义,这个怪侠想出了许多奇招。一会儿扮太监锁眉凝思,一会儿装清纯少女嘟嘴卖萌,一会儿化身嬷嬷斗鸡眼示人,“萌态十足”的颠覆造型配上独有的“阳式表演”,让人应接不暇的同时也笑开了怀。小沈阳负责“卖萌”,那另一个演员叶祖新可说是负责“卖腐”了。剧中叶祖新饰演的淳贝勒因被“变性”,爱好从女人变成了男人,还穿上女装去追男人,甚至阴差阳错地上演“男男激吻”,“腐气外露”的情节虽让人大跌眼镜。

  “怪味”是为了寓教于乐

  《怪侠欧阳德》“卖萌”又“卖腐”,人物、情节、台词都击中当下年轻人的“萌点”,在以年轻观众为主体的春节档,果然实现了收视与话题双丰收。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网友提出异议:“为什么怪侠就非要男扮女装?行侠仗义有很多种,什么时候小沈阳能脱离女装的形态真正演一个风流倜傥的大侠?”媒体分析称,以往男性为主的电视剧虽也常打“基情”的擦边球,但像《怪侠欧阳德》这样公然上演男追男情节的电视剧还是首次,看来影视要走进男色时代了。

  出品人周之光表示,《怪侠欧阳德》在激烈的收视大战中能长期不败,再一次证明了幽默喜剧在百姓中喜闻乐见的地位。至于为什么设置如此怪的情节和人物形象,周之光说:“侠义精神是时下最为缺失的,但如果用传统武侠剧来展现的话,只会沦为又一次的‘纯暴力童话’,所以我们融入了喜剧的元素,也是为了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