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公婆》收视飘红欲引家庭情感剧潮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1:56  新浪娱乐微博
公婆与“女儿” 公婆与“女儿”
想要救赎的高一飞 想要救赎的高一飞
《家有公婆》剧照 《家有公婆》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CTMG泰和文化传媒集团出品的励志情感大戏《家有公婆》在央八黄金档已播出过半。曾在地面台播出就取得收视好成绩的该剧上星后也广受欢迎,截止2月7日以平均收视率1.5的好成绩成为开年以来家庭情感剧的代表。

  诈死丈夫归来再掀家庭风波

  王同辉扮演的懦弱丈夫高一飞,一开始就因投资失败假死海南而掀起了剧情小高潮。随着剧情发展的深入,诈死的他在海南又遭遇了种种变故,为了满足成功的欲望,不惜对深爱自己的单纯女孩杜鹃隐瞒已婚的事实,利用杜鹃对自己的好意,彻底击溃了杜鹃父亲对自己的疑心,苦苦追求的“成功”也近在咫尺。可是此时的高一飞才发现,他已经为“成功”失去太多,家庭、爱情是用金钱都买不回来的遗憾。猛然醒悟的他,决定离开海南回北京,他要找寻失去的幸福感,他要拯救和救赎自己的心。而此时的高家,已经慢慢从失去长子的痛苦阴影中恢复过来,炸死高一飞的回归,必然又将扰乱所有人的生活,带来新的风波。

  高一飞真的回得去吗?他能救赎岁月留下的伤痛吗?王同辉为此,在接受采访中,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个人选择了什么样的路,只要他迈出了这一步,你可以回头,但是也无法擦去曾经留下过的痕迹。高一飞就算回去了,他也已经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了。但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救赎,至少在这一点上自己会好过一点。”从高一飞的人物思想转变,也折射出了该剧要表达的幸福观,“只有自己感觉到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完美媳妇展现真善美

  剧中的韩姗,在观众看来是真善美的集合体。艺术表现上,导演却没有一下子就把韩姗成就为美的替身,她也如同所有普通大众一样,在与残酷现实和内心欲求的较量和挣扎之中达成自我完善,正是这份真切而曲折的心路历程带给了观众一种可信可触的美,并且同时实现了角色的自我拯救。韩姗的道德理想和人性追索,首先是为了自己,为自我生存的可能寻找一份力量。当一切物质生活变得无可依傍,当一切可信赖的感情都分崩离析时,生命剩下的便是逃避和重新站起。逃避虽然可以使生命感觉获得短暂的轻松,但也同时意味着灵魂的死亡,否则,

  便是潜意识深处那依然无法泯灭的道德人性的长久鞭挞。韩姗选择了承担和责任,虽然使物质和自然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但付出和承担之后心灵获得的巨大满足感和释然,则让其无可选择的命运多舛和不幸变成了有意义的悲伤,这种悲伤富于震撼的力量,不仅使自我生命重新找到意义和支撑,同时也激发起相关人们的生命热情和美好诉求。韩姗的意义是多重的,在自我和他者的互助和救赎中,完成并传达了美和崇高。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