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被贴谍战标签 观众叹揭秘题材委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5:35  新浪娱乐微博
电视剧《誓言今生》海报 电视剧《誓言今生》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誓言今生》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导演刘江(微博)曾执导过《黎明之前》这样口碑、收视双丰收的谍战剧。不少观众甚至电视台都将《誓言今生》贴上了“谍战剧”的标签,该剧粉丝为其鸣起了不平:“之前就当谍战看了,现在感觉当谍战看就太委屈这戏了。”

  谍战剧标签误导观众

  兴许是刘江“谍战剧导演”的头衔影响,《誓言今生》一开始就被贴上了“谍战剧”的标签,虽然历史揭秘的因素吸引了不少眼球,但是还是有不少不明真相的观众以为这是部“谍战剧”。有网友便为《誓言今生》鸣起了不平:“之前就当谍战看了,现在感觉当谍战看就太委屈这戏了。”并概括该剧的主题“应该是一个以新中国成长为背景的,以两个人命运为主线,还原历史真实性的电视剧。从人性出发,以个体的命运起伏,看社会时代进步。”该论点也引起了导演刘江的注意,并赞其为该剧“知音”。

  跨界混搭多类型剧种

  对于“谍战剧”这个标签,导演刘江一直不甚满意:“你说它是谍战剧,会期待看它的环环相扣,看它桥段上的各种埋扣解扣,我这部戏可能满足不了,我给出的是更丰富的东西。”《誓言今生》播出之后,不少观众一直拿其与《黎明之前》做比较,刘江并未逃避,反而以此为点对该剧的主线做了解析:“恰恰是因为它不是一个平常的谍战剧,不是又一部《黎明之前》。虽然它有很多谍战的桥段、谍战的事件,但是推进故事的方式并不是按情节化的谍战剧的方式推进的,它还是在通过人物推进。”

  跨界情节剧和生活剧

  除此之外,刘江还强调了《誓言今生》“混搭”的特性:“一般电视台分两大类,一个情节剧一个生活剧。这个剧恰恰是一个跨界的,这是这个戏比较新颖的地方。”剧中丰富家庭线和历史线融合的很是巧妙,“比如它有家长里短的一面,乍一看像《金婚》,但是转脸就执行任务去了,就卷进了更冲突的事件里了。所以我觉得它是一个混搭,是生活剧和强情节剧的融合。”(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