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卫视《星电影》元宵开播 首集关注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6:3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31亿元总票房、791部国产电影、9200多块银幕,这是中国电影2011年的“成绩单”。在这张还算漂亮的“成绩单”背后,近3/4的好莱坞引进大片票房破亿,夺走内地电影票房“半壁江山”;500多部的国产电影上演“院线一日游”戏码,成为市场“炮灰”;一部成本不到900万元的电影《失恋33天》,拿走近3亿元票房,国产中小成本电影 “黑马现象”不断……正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国电影“迷”局不断、“乱”象丛生。

  正当电影越来越引人关注、电影话题愈发成为社会热点的时候,一档全新的电影节目——《星电影》,于2月6日晚,在重庆卫视与观众见面了。《星电影》由《东方时空》创始人时间担任总策划,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重庆卫视联袂打造,每晚22点45分播出,每天为观众带来80分钟新鲜、热络、独家的电影资讯。对此,记者也采访到了《东方时空》创始人、《星电影》节目总策划时间,他说:“《星电影》将以‘梦想照耀现实,电影与我同行’为宗旨,用专业、理性的态度、文化的视角和鞭辟入里的观点,记录中国电影点滴,对中国电影现状进行全盘分析和梳理,力图打造中国电视荧屏首个晚间电影黄金时段”。

  据悉,作为《星电影》节目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纪录片制作机构,旗下电视纪录片节目《我的抗战》和《新电影传奇》,有着良好口碑和较高知名度,拥有丰富的电影业内资源。作为《星电影》另一出品方的重庆卫视,是国内首个公益电视频道,自从2011年全新改版以来,打造了一系列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品质的文化节目,得到了社会和传媒业内的好评。而在《星电影》北京制作团队,《新电影传奇》节目总导演曾海若看来,“在强强合作下诞生的《星电影》,更像是《新电影传奇》的一种延续、升级,它沿袭了《新电影传奇》相对成熟的明星访谈路线,加之以演播厅主持的节目形式,使得《星电影》节目内容更为完整、丰富,80分钟的日播节目时长,也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影迷对于节目的内容需求”。

  在2月6日,重庆卫视《星电影》首播当晚,节目第一部分“电影看今天”关注了贺岁档火爆银幕的两部国产大片《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通过徐克、李宇春、范晓萱(微博)等相关电影主创人员的访谈,《星电影》对这两部国产大片的幕后制作进行独家揭秘。节目第二部分“穿越经典”,追溯到中国贺岁片的源头——1937年的电影《压岁钱》,用生动的讲述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对中国电影贺岁档的前世今生进行了回顾。节目第三部分,则创造性地采用了时下最新颖、时尚的“微电影”形式,播出名为《希望》的微电影,将镜头对准乡村教师,塑造了一个无私奉献、朴实无华的山村教师形象,题材感人、公益性强。作为国内首个 “微电影”电视交互平台,《星电影》将用更为平民化、大众化的视角,来讲述普通人的生活点滴,还将举办“全民微电影”行动,打造中国最具权威的微电影平台。

  用电影说人生,用传奇讲电影,在未来365个夜里,重庆卫视《星电影》将陪伴着奔忙一天的中国,用光影来给这片土地上的人留下一个美好的梦。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