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央视热播 郭晓冬英雄形象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6:27  新浪娱乐微博
郭晓冬饰演谍战英豪 郭晓冬饰演谍战英豪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中国首部国安题材电视剧《誓言今生》收视一路飙升,该剧核心人物郭晓冬(微博)继智力型谍战大戏《风语》后与导演刘江(微博)二度合作,此次打造的国安特工黄以轩,有着招人喜爱的熟男气质、过人智慧、矫健身手,郭晓冬誓有将英雄形象进行到底的意味。

  将英雄形象进行到底

  有“影视圈新好男人之称”的郭晓冬曾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英雄角色:电影《投名状》里的古代英雄――太平军首领黄将军,《秋喜》里的地下党员――抗战英雄晏海清;电视剧《我是真的》饰演与敌人周旋并为此毁容变脸的地下党――孤胆英雄桑义州,电视剧《风语》里为国效力、多次破解日军密码的密码天才――爱国英雄陈家鹄,到国安剧《誓言今生》里的国安英雄黄以轩……郭晓冬塑造了多个性格各异的英雄形象,但却让人百看不厌、深入人心。

  正气英雄受观众喜爱

  《誓言今生》制片人朱天霓透露:“郭晓冬本身非常帅气、质朴,身上有股正气,很符合我党情报人员的气质。”导演刘江则是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在心里内定了郭晓冬:“晓冬身上的气质和这个人物很像,他的表演很扎实,可以很好地驾驭这个人物,这点我很有把握。”显然他们的肯定也得到了观众的赞同。

  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郭晓冬饰演的黄以轩有别于以往影视剧中的特工形象!他果敢、淡定、潇洒、稳重,有网友称其融合了《城市猎人》里CIA李敏镐(微博)的高智商以及《谍中谍》里阿汤哥的老练睿智,并且他的有情有义还赢得了不少美女的亲睐。

  这个特工不太冷

  在中国以往有关英雄题材的影视剧中,英雄角色要么被完全神话不食人间烟火,要么老土至极视死如归惨不忍睹。而从国安剧《誓言今生》里大众既能看到郭晓冬饰演的黄以轩在执行任务时的机警干练,面对对手时的淡定冷静抑或被激起的愤怒之情,也有他回忆自己失手杀死父亲时痛苦的神情和面对爱情萌芽的柔情万种,如此看来,集谍战与生活于一身的“国安英雄”也将会成为新一代的谍战风向标。套用一部经典影片的片名:这个特工不太冷!(文/baihehua)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