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侠欧阳德》今晚大结局 南北包袱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2:43  新浪娱乐微博
小沈阳表演被赞接地气 小沈阳表演被赞接地气
小沈阳演怪侠浑身是戏 小沈阳演怪侠浑身是戏
小沈阳演活了怪侠 小沈阳演活了怪侠
小沈阳靠木驴和烟袋锅行走江湖 小沈阳靠木驴和烟袋锅行走江湖

  新浪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贺岁大剧《怪侠欧阳德》今晚将迎来大结局,届时各种谜团将一一揭晓。而该剧所取得的收视佳绩,也证明喜剧欣赏的地域差异是可以南北交融的,也使该剧成为南北喜剧“好炖”的典范。

  不避南北差异  本山携徒大胆南下   

  一直以来,南北观众对于喜剧欣赏口味不尽相同。而赵本山却知难而上,带领自己的传媒集团大举南下,与千乘影视合作推出电视剧《怪侠欧阳德》。该剧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对此赵本山表示:“从我的理解,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南北差异,幽默是共通的。默片时代的卓别林照样逗笑全世界,所以笑是无国界、无地域之别的。《怪侠》就是要打破这个人云亦云的魔咒。”不仅出品方是南北合作,在演员方面,《怪侠欧阳德》也集结了南北两地的优秀演员,北有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微博)夫妇、毕畅上阵,南有林江国(微博)、叶祖新加盟。对于这样的出场阵容观众反响不错,有网友表示:“《怪侠》就是《乡爱》混搭《活佛济公》,新鲜又好看。”

  语言做改革   南北包袱共“响”   

  长久以来,导致南北喜剧存在差异的矛盾点多出现在语言方面,东北方言遇上吴侬软语势必会产生问题。这方面《怪侠欧阳德》也进行了突破与改革,小沈阳介绍到:“因为编剧简哥是台湾人,拍戏时有时候会不适应台词,总感觉别扭。后来我们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北方语言特色,做了一次大融合。”有网友“woody”表示:“我是地地道道的江苏人,起初听说江苏卫视要播小沈阳的电视剧,我还很担心。因为我有一次听二人转,真心是各种听不懂啊。可是《怪侠》看下来,小沈阳虽然还是操着一口东北普通话,但是每个笑料我都能够理解,笑得别提多开心了。”    

  当然,对于《怪侠欧阳德》的“南北好炖”,观众也有不同声音出现,有网友坦言:“南北方是两种不同的喜剧形态,硬生放在一起,太过刻意。”对于两派的激烈讨论出品人周之光表示,观众的建议会认真思考,但是不会停下对喜剧的探索脚步,《怪侠欧阳德》自播出后的收视佳绩,就证明“南北交融”这步棋走对了,“老话说,黑猫白猫,抓到耗子的都是好猫。这说明,猫好不好不取决于颜色,耗子才是关键。”

  该剧今晚即将播出大结局,欧阳德与福郡王的终极对决鹿死谁手、怪侠能否抱得胡蝶归,以及万人迷黄天霸情归何处等等,谜团都将于今晚一一揭晓。(JH)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