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登央视新闻 口碑收视双丰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3:39  新浪娱乐微博
刘江导演接受采访 刘江导演接受采访
李雪健 李雪健
中央台新闻联播播报 中央台新闻联播播报
刘江导演接受采访 刘江导演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央视“龙头”大剧《誓言今生》目前正在一套热播,在赢得高收视率的同时,也深受很多观众追捧。昨日,央视一套、新闻频道的《新闻三十分》以及《新闻联播》节目中相继出现了电视剧《誓言今生》的“身影”。不少看到新闻的 “誓言”迷立即在网上贴图,短时间内就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

  收视攀升迅速 登央视重量级新闻

  《誓言今生》播出以来,以平均2.6的收视率位居同时段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第一位。在赢得高收视率的同时,也收到了很多观众好评。昨日,在中央一套、新闻频道的午间新闻节目《新闻三十分》,以及《新闻联播》等节目中,相继播出了有关电视剧《誓言今生》的新闻报道,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

  报道称,作为国家安全部正式授权的首部国安题材电视剧,《誓言今生》剧中人物和剧情均由已解密的国家安全档案改编,将克什米尔公主号爆炸、尼克松访华等众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在剧中一一呈现。与以往谍战剧不同的是,该剧将谍战、悬疑、感情等多种元素混搭,在惊险刺激的布局、搅局,策反、反策反中,导演刘江(微博)带着观众走向了一条融合了谍战剧的惊险之路和生活剧的细腻之路。

  揭秘剧类型受赞  业内人士力捧

  《誓言今生》在央视开播至今刚好有一周时间,逐渐深入的剧情也让不少比较“慢热”的观众意识到了该剧区别于其他谍战剧的“揭秘”性质。有观众评论说“《誓言今生》这杯茶通过前面十多集泡制已经慢慢开始舒展开来,我已经品到不俗的口感,所以这部戏要慢慢泡。”对于这样的局面导演刘江表示很开心,开播以来他一直在反复强调该剧类型与普通谍战剧的区别,他表示:“观众终于品出跟谍战戏不同的味道了,我很欣慰,我这个‘祥林嫂’没白当。”

  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让《誓言今生》的关注度不断上升,该剧“亮相”《新闻三十分》、《新闻联播》的画面也被网友截图公布至网络,并引来了不少媒体人和明星的“围观”。知名媒体人刘春也是力挺《誓言今生》,他公开发表声援:“从今天起,追《誓言今生》,看兄弟斗法、看兄弟情深、看兄弟反目、看兄弟无间道、看兄弟生生死死。”有不少观众紧随其后留言表示支持,并赞叹“剧中两位主演郭晓冬(微博)和姜武(微博)之间长达五十年的殊死较量,堪比《投名状》。”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