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挑女友最重视能包容 演偶像剧为攒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2:27  新闻晨报
杜淳 杜淳

  晨报记者 陈文

  作为新一轮宫廷偶像剧“新人”,杜淳(微博)因在《宫锁珠帘》(《宫2》)中扮演十七爷而大受欢迎。谈到这次转型,他坦言接戏时曾犹豫不决,而面对未来,他也明白,这部戏让他赚足了人气,不过若想提升在娱乐圈中的地位,还是要接一些“大戏”。

  谈《宫2》

  转型当阿哥只为攒人气

  作为80后新生代男演员,杜淳的表演功底早就受到公认,无论是《大旗英雄传》里侠义无双的铁中棠,还是《走西口》中仁义儒雅的晋商田青,抑或《古今大战秦俑情》勇武仁义的大将军蒙天放,都让这个外形俊朗的小伙子得到了“实力派”的评价。

  这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反常”的现象。按照娱乐圈基本定理,尤其是杜淳这一代的80后演员中,长相英俊的男演员几乎都是先走偶像派路线,而杜淳反其道行之,被业内称为内地新晋小生中难得的“演技派”。

  然而,当惯“演技派”后,他决定走一回偶像路线,因此,在近日于湖南卫视(微博)完美收官的《宫锁珠帘》中,杜淳一反自己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正剧演员形象,委身“偶像宫廷剧”。身陷阿哥党的他这次化身苦情“十七爷”,却意外迎来爆棚人气。伴随这次转型,媒体也生造出一个新名词——“逆转型”。不过,杜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当时于正找他演这个角色时,他也想过很多:“公司可能不太想让我饰演这种类型的戏,他们还是比较想让我走正一点的题材。”杜淳的回答非常坦率,后来决定演这部戏,就是想通过偶像剧积攒一些人气。他丝毫不担心所谓的宫廷偶像剧把他拖入俗套,“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现在发现《宫2》播完之后,找我的还是原来那些戏。”

  谈绯闻

  挑女友最重要是能包容

  偶像剧都会催生出若干段男女恋情,这一规律杜淳自然躲避不过。随着《宫2》热播,杜淳和张嘉倪(微博)的绯闻也随之而来,而微博八卦名人“八掌柜”也发消息称:“杜淳跟张嘉倪是一对,圈里人基本都知道”。而杜淳曾经的一段微博更是让人遐想连篇。当时,他在微博当中语焉不详地回应:“既没有承认,也从未否认过。”态度相当耐人寻味。而当记者当面追问这个问题时,杜淳态度依然暧昧:“大概是看这种类型的剧集吧,一些年纪比较小的粉丝特别想把戏里的这些人物关系也变到生活当中去,混淆了这两者间的关系。”

  提到他那条语焉不详的微博,杜淳更是连自己都解释不清了:“我觉得大家可能都比较喜欢断章取义一些东西,这也不是我针对当时的一些传闻(作的回应),只是我自己一些当时的心情,我把它转化出来而已。”话乍听之下是否认,可既然是“转化当时的心情”,那到底是承认还是否认,依然让人捉摸不清。

  相比之下,杜淳更愿意谈谈他挑选女朋友的标准:“以前是要漂亮,这几年变了。像干我们这行的,最亏欠别人的就是时间,因此彼此之间最重要的是理解和包容。”刚说到这,记者立即追问,那是否找同行会更容易理解和包容做演员的状态,杜淳立即否认:“那不一定,如果是圈内人那两个人就撞了,一二月她拍,我闲着呢,我刚要出去拍戏,她回来了,这就很难。”

  对于自己喜欢的女孩类型,杜淳称,反正不是《宫2》中各位女演员在戏中的角色形象,因为这几个角色心机都很重,斗来斗去没意思。

  谈未来杜淳:实力派“逆转型”偶像派

  扮嫩挑战90后小混混

  《宫锁珠帘》的热播,给杜淳带来不少影响,“以后一些娱乐活动和商业活动会比较多。”杜淳感慨说,自己不可能因为这些活动放弃自己的演戏工作,所以要一边拍戏一边承受附加的工作,可能会更辛苦一些。谈话间,感觉杜淳是个很明白的艺人。他说,无论《宫锁珠帘》再火,给他的帮助只是人气上的飙升,但真正要让自己得到成长,还得靠另一种类型的戏。

  接下来,杜淳将进入几部新戏的拍摄工作。“现在正在深圳拍赵宝刚(微博)导演的《北京青年》,是个时装戏,这也是对自己的另一种尝试。”杜淳说,在《北京青年》里,他演的是那种从北京胡同里出来的小混混,而且还是一90后。为此,他还特地研究过一些90后的行为特征:“比如我发现90后一到自拍就会吐舌头,我这戏倒没卖萌,但他们一直在给我灌输一个思想,说这个男孩虽然是一个小流氓,但他的可爱之处在于他跟女朋友在一起时特别贱,但出去时一定要是个大男人,能够顶天立地的男人。”

  这部戏结束后,杜淳在2月底将会正式进驻冯小刚(微博)的新片《1942》。杜淳说,以后大银幕还是他的主要选择。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