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热播 王媛可挑战多重身份演技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7:12  上海青年报
王媛可饰演晏思扬 王媛可饰演晏思扬
王媛可清丽动人 王媛可清丽动人

  谍战剧《誓言今生》作为央视龙年新春的开年大戏,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该剧由著名导演刘江(微博)执导,汇集了郭晓冬(微博)、王媛可(微博)、姜武(微博)、李雪健等众多实力演员,讲述了反间谍人员黄以轩和台湾情报官孙世安两人长达五十年的斗争以及两个家庭的复杂命运。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该剧中担当女一号的王媛可,在采访中她谈及剧中最大的挑战是主人公的年龄跨度,聊到戏内外演员们对她的关照时,她则坦言“李雪健就像父亲一样。”

  王媛可告诉记者,晏思扬这个角色是她自己挑选的,采访中王媛可也笑称这个角色来得十分顺利,“当初我看了剧本后,导演问我觉得自己适合哪个角色,我就说晏思扬,和导演聊了会儿以后,导演就决定让我来演。我当时非常意外,这是我接过的最顺利的一个角色。”剧中,晏思扬这一角色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岁月,王媛可也坦言这个角色最大的难度便是年龄跨越的拿捏,“演20岁的时候就是本色出演,最难的就是40到60岁的年龄段,因为自己没有做过母亲,所以不知道该怎么演。”面对这个从未挑战过的难度,王媛可透露自己是通过向身边的人“取经”,来拿捏这个角色。“我就在妈妈和身边的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上找灵感,演母亲的时候就照着我妈来演。”

  剧中的晏思扬,身兼母亲,女儿,妹妹,妻子等众多身份,王媛可和王彤、郭晓冬、李雪健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也有很多对手戏,聊到“老戏骨”李雪健的时候,王媛可对他十分崇敬,认为李雪健老师戏外就是和蔼可亲的一个父亲,“李雪健老师在剧中演我的父亲,他平时在戏外看着就十分亲切,就像父亲一样,非常温柔慈祥。”王媛可坦言李雪健在戏里戏外给了她很多帮助,“我的角色非常难演,总觉得演不好,李雪健老师一直帮助我,鼓励我,给我信心。”

  记者林艳雯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