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孙俪对戏九子女当妈有一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15  新浪娱乐微博
剧中多鹤为孩子过生日 剧中多鹤为孩子过生日
剧中多鹤与孩子们的温馨时刻 剧中多鹤与孩子们的温馨时刻
孙俪扮演的多鹤与孩子合影 孙俪扮演的多鹤与孩子合影
月子中的多鹤 月子中的多鹤

  新浪娱乐讯 由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孙俪、姜武(微博)和闫学晶(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小姨多鹤》在安徽卫视(微博)热播。孙俪饰演的多鹤育有三个子女,因特殊原因却只能以小姨身份与孩子们相处。面对亲生孩子不能相认的揪心境地,孙俪有自己的理解:“多鹤的爱是一种逾越妈妈这个称谓的更伟大的母爱。”剧中三个孩子经历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孩子们的扮演者也换了三拨,孙俪在剧中与九个子女对戏。

  孙俪坦言压抑的母爱最难表现

  剧中孙俪扮演的多鹤为报恩给张家生下三个孩子——姐姐春美,两兄弟张铁、张钢,但因特殊原因,三个孩子只能叫多鹤小姨而非妈妈。亲身生养孩子,面对骨肉却无法相认,这种纠结、压抑的母爱让观众虐心,连孙俪本人在表演时也觉得颇具挑战:“我想这部剧中最难表现的是:我既是一个母亲,又不能在孩子们面前有天然的母爱表现。这三个孩子是多鹤的,但多鹤的身份却只能是他们的小姨。这种复杂的内心感受需要通过一些压抑着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传递。这种压抑的母爱最难表现。”

  而对于这种压抑、纠结的母爱,孙俪也有另一种淡然的解释:“多鹤的爱是一种逾越妈妈这个称谓的更伟大的母爱。她知道自己的身份会给孩子们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宁可放弃这个称呼,也要保全孩子们。”

  据悉剧中三个孩子因分别经历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所以孩子的扮演者也有三拨九个演员,而青年时期孩子们的扮演者与孙俪一样都是80后,令孙俪大呼“有趣”。

  孙俪自曝与小演员对戏有一套

  虽然早在《玉观音》中孙俪就扮演过母亲,但此次《小姨多鹤》中扮演年龄跨度30年,九个孩子的妈妈却是前所未有的。多鹤与孩子们的母子情也深深打动了孙俪:“其中一场戏是讲多鹤太苦了,想要自杀。三个孩子用捡垃圾的钱买了花生米给多鹤吃。拍第一遍时还没说话我就哭了。”谈到扮演母亲的角色,孙俪表示每个女性都会有母爱的成分。在与小演员对戏时,如何能hold住小演员使拍摄顺利进行,孙俪也有自己的绝招:“平时多拍拍他们的马屁,没事抱抱他们。看到他们睡着了就亲亲他们,这样可以很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拍戏的时候也就顺利了。”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