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刘江否认是谍战自信剧本有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0:26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电视剧《誓言今生》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日前,该剧作为重点题材剧目,在京举行了研讨会。而导演刘江(微博)似乎特别介意这部剧被定义为“谍战剧”,“我前两天发一个微博说快成祥林嫂了,因为故事的推动不是谍战的。”

  作为联合出品单位代表的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王建军介绍说,“《誓言今生》目前为止的收视率非常令人满意,在江苏地面播出后高达8%。”

  对于因为跟风而烂剧满天飞、砸掉招牌的“谍战剧”,王建军表示,“我想说的是,去年创作了那么多的电视剧,有说1.7万集,也有说两万集了,但真正有影响的电视剧确实不多。原因很多了,热钱多,电视剧制作公司追求产量,但是质量欠缺,但总体来说还是创作的心态,缺少一些老百姓欢迎的作品”。

  刘江表示,如果这么一个作品说成是谍战剧,可能是说小了,“我之前拍《黎明之前》是很情节化的谍战剧,我当时拿到《誓言今生》本子时恰恰认为,它有比《黎明之前》更丰厚的东西。我认为它是有营养的,来自于一个家庭的两个政党的对立面,然后策反与反策反,最后被历史总策反,走上融合的过程。这能表达出我们对两岸关系的一种关注,它是我们一种期望,一种期许,也是一种真实的再现,实际上是通过两个男人,表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岸关系的一个发展过程。”

  在该剧开播时,片方曝出消息,《誓言今生》由国安部“授权揭秘”,成为首部国安题材电视剧。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说道,这个片子最突出的特点是描写重大历史事件,1949年国民党政府从上海败退要运黄金,这是一个重大历史事件,还有1955年“克什米尔”号爆炸,1971年基辛格途经巴基斯坦对记者撒谎秘密访华,还有关于香港的回归谈判和中央重大方针文件制定,还有此后的“台独”势力的抬头和两岸有识之士共同起来反对“台独”等,这六大历史事件作为整个故事叙事的支柱,同时把虚构的主人公放在这个大的框架里,相得益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