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顺开诠释亲情百味 《我的老爹》笑中带泪(图)

严顺开 严顺开

  13日,单联全执导的亲情伦理剧《我的老爹》在河南卫视举行了卫视首播发布会。主演翁虹、江宏恩、吴启华现身。“老爹”的扮演者严顺开因患病住院未能出席。导演单联全在现场讲述了邀请严顺开拍戏的幕后故事,并称他将坚持拍亲情剧,对时下走红的宫廷剧不感兴趣。

  同是亲情剧,“老爹”比“丑娘”诙谐

  作为《我的丑娘》的姊妹篇,该剧由其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农民工汪保强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剧中客串了群众角色,于是做起明星梦。善良幽默的乡下老汉汪木根为了支持儿子汪保强上进,不惜拼着老命进城捡废品赚钱供儿子成才,不料儿子怕同学笑话,竟把丑爹说成是“老乡”,但丑爹用他的善良与幽默感动着每一个人。

  据了解,《我的老爹》在风格上和《我的丑娘》稍有不同。同样是亲情剧,但是“老爹”不会像“丑娘”那样总是让人流泪,而是融入喜剧情节的故事,把悲喜交加的人生诠释得淋漓尽致,欲向观众呈现一个“开心丑老爹”形象,全剧的基调是“喜中带悲”、“笑中带泪”。

  《我的老爹》由周立波的老师严顺开担纲主演,为了接演该剧,70多岁的严顺开用一天一夜读完40集的剧本。严顺开的老伴和孩子都不主张他外出拍戏影响身体健康,但是严顺开说,多少年来他就盼望能饰演一个和他的性格截然相反的人物,最终他说服家人出演了“丑爹”。

  感情太投入,演完“老爹”严顺开住院

  在发布会上,导演单联全介绍,拍这部戏时主演严顺开老师已经72岁,他曾特意到上海探望严顺开,当时他的身体状况很好,走路健步如飞。后来,严顺开在大连拍戏期间身体状况也不错,但有一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严顺开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人老了就怕暴死他乡,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上海了。”

  单联全说,严顺开的话突然提醒了他,于是他决定让严顺开的戏提前一个月杀青。严顺开回到上海后,老伴执意带他去体检,没想到在排队等候的时候,严顺开突发脑溢血。如今,他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半边身子不能动,但是他的精神状态还是挺好的,还想着身体康复后要出来拍戏。“严顺开虽以演喜剧出名,但在这部戏中,有好多场戏他都是泪流满面,甚至嚎啕大哭,演得非常投入,很到位。”

  在各种宫斗、古装剧占据荧屏的情况下,单联全称,不管别人拍什么戏,他依然坚持把亲情伦理戏拍到底,“亲情戏永远都不会失去市场,因为这最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