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吐槽《深宫谍影》 郑嘉颖甘婷婷回应释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网友吐槽《深宫谍影》郑嘉颖甘婷婷回应释疑
《深宫谍影》被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深宫谍影》郑嘉颖甘婷婷回应释疑
《深宫谍影》人物海报
网友吐槽《深宫谍影》郑嘉颖甘婷婷回应释疑
甘婷婷饰演涵香
网友吐槽《深宫谍影》郑嘉颖甘婷婷回应释疑
郑嘉颖饰演的贝勒爷格泰

  看惯了《步步惊心》中风流倜傥的阿哥们和淡定自若的若曦,网友们对《深宫谍影》中的贝勒爷和涵香自然有了更高要求。甘婷婷(微博)饰演的涵香除了造型雷人,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而她自己则表示有些事情“作为演员也无能为力”。

  《宫锁珠帘》的热播,让国产古装剧的狗血名声冲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接档其开播的《深宫谍影》,则让网友再一次高呼“被虐”。虽然有米雪(微博)、廖碧儿(微博)、甘婷婷、郑嘉颖(微博)等组成的强大演员阵容,但是演员造型太丑、人物关系混乱、制作没有诚意等众多硬伤几乎让人觉得这部戏“一无是处”。

  不过事实却是,该剧自开播以后一直稳居收视冠军,收视和口碑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再度上演。也有网友称,看到后面开始变得“可以容忍了”,“如果女主角不是那么喜欢替人顶罪,如果男主角不是经常突兀地出现来英雄救美的话,就不雷了!”

  策划:龙迎春

  撰文:记者 林芳(除署名外)

  主演回应

  在深夜等着看《深宫谍影》的,不少都是“八爷”郑嘉颖与“潘金莲”甘婷婷的粉丝。不过随着该剧不断释放“雷点”,两人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到质疑,对此,两人也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做出回应。

  网友吐槽

  造型太过时

  “甘婷婷得罪了造型师?好像月野兔”

  《深宫谍影》开播不过几天,收到的网友吐槽恐怕连《宫2》、《还珠格格》等都不能望其项背。温润如玉的“八爷”郑嘉颖、美貌的“潘金莲”甘婷婷,都未能逃脱网友的吐槽,甘婷婷也在微博中自嘲:“每次看到有同行作品在微博上被吐槽都会偷偷小幸灾乐祸一下,今晚就轮到了自己……”

  《深宫谍影》中,郑嘉颖一贯温润的造型倒也说得过去,但脸上总是出现伤痕却让不少网友直呼难以忍受,连郑嘉颖的粉丝都称该剧是考验他们忠诚度。甘婷婷的造型更成为“攻击”的焦点,涵香的刘海被网友们认为是“甘婷婷可能得罪了造型师”,其在宫外的少女扮相也被网友拿来跟早期日本动漫水冰月战士(月野兔)做对比,也有网友称:“这发型这两年肯定会流行起来的,看着吧……”

  除了女主角的造型,该剧的制作水准也被不少网友直指“难以忍受”,“化妆太土了,简直就是上世纪80年代的妆嘛,还有蓝色眼影!还有镜头的画面感,跟《宫》比起来简直就像不同年代拍的!而且就算投资不够,也不能用路人当主要配角吧!”这名叫yoyo的网友吐槽称,尽管于正出品的《宫》等剧情荒诞,但制作很精良。

  细节硬伤多

  “看该剧能找到一种智商的优越感”

  播出以来,《深宫谍影》一直被指“以诸多不合理的镜头虐待观众的神经”,还有网友认为观看该剧能找到一种智商的优越感。

  刚一开播,就有网友对康熙帝“一夜情”表示不可理解,“单是搞清楚剧中的人物关系,就够观众忙一阵子了。以丹的爹是先皇的亲兄弟(亲王),以丹和皇上应该是同辈,他们是表兄妹。第一集格格就跟皇上来段床戏,这是乱伦吗?”

  甘婷婷饰演的以丹格格因为喝醉酒被皇上临幸,生下一对龙凤胎,让网友无法忍受的是,以丹刚被皇上临幸后几天,大夫就诊出她已经怀孕,有网友大呼这名大夫是神医,“才几天就能摸出来有孩子了,古代医术真发达!”

  不少网友无奈称,该剧的吐槽点多到已经无法计数,不知从何“吐”起了。“柳涵香给太后敬酒的时候,山西某酒强势植入啊!”

  剧情雷点多

  “这是《还珠格格》?这是《蓝色生死恋》?”

  “这是《还珠格格》?这是《蓝色生死恋》?”《深宫谍影》播出至今,已有网友从它身上看到无数经典剧集的影子。涵香“平民格格”的身份,让不少人看到了《还珠格格》,而涵香与贝勒爷“疑似双胞胎兄妹”相恋的剧情,也被网友质疑模仿《蓝色生死恋》。

  《深宫谍影》第一集中,以丹格格生下一对龙凤胎,龙凤胎在火海中失散,其中生活在民间的女孩就是女主人公涵香,长大之后踏上了寻仇与寻亲之路……此后,郑嘉颖饰演的贝勒爷格泰闪亮登场……

  剧中,涵香的“双胞胎哥哥”是谁、杀死以丹格格的凶手是谁,是该剧的最大悬念。但只看了前几集,就有网友猜测,杀死以丹的是烈亲王,而当年那对失散的婴孩就是甘婷婷和郑嘉颖。“可以预见,当男女主角发展到谈情说爱你死我活的阶段后,最后一刻才发现他们是兄妹,这样的情节多么韩剧啊!要不要再生一场白血病?”

  质疑:用毫无技术含量的方法破一些简单的案子

  郑嘉颖回应:作为演员,只能努力把他演好

  因《步步惊心》中的八阿哥一角,TVB小生郑嘉颖在内地走红,很快接拍了《深宫谍影》和《英雄》。而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深宫谍影》中,郑嘉颖则饰演烈亲王之子格泰。

  剧中的郑嘉颖依旧温润如玉、能文能武、对女主角一往情深,但却被网友痛批演技浮夸,“同样是贝勒爷,《深宫谍影》里郑嘉颖被打、被踩,还要装傻卖萌,以及用一些毫无技术含量的方法,破一些连小学生都看出纰漏的简单案子,简直是自砸招牌。”

  对此,郑嘉颖只表示:“作为演员,我会努力去把它演好。”郑嘉颖说,一部戏能不能火有运气的成分,作为演员拍戏的时候都不知道这部戏能不能火。

  此外,其经纪人透露,《英雄》中郑嘉颖的戏份这个月杀青后,将立即到上海拍摄连续剧《万水千山风雨情》,下半年的工作也已排满。“我现在是一年365天,可能有360天在工作的状态,有时候一天跑几个地方参加活动。”(莫斯其格)

  质疑:造型太雷,剧情老套

  甘婷婷回应:我们当时真的是按情节去演,没觉得卖萌

  广州日报(微博):《深宫谍影》正在播,网上吐槽声不断,你怎么看?

  甘婷婷:网友的吐槽我也看了,我觉得大部分都是围绕着这部剧的制作,有时候我也会跟他们互动,一块儿吐槽。都是年轻人,看法也差不多。

  广州日报:网友都认为你饰演的涵香造型太雷,你自己也同意吗?

  甘婷婷:说实话,那些都不是我们演员可以决定的。后来我看到网友的评论,比如说我的刘海和发型,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但那些我们作为演员也无能为力。有网友说这部剧颜色诡异灰暗,我估计是制作仓促的原因,可能交片太着急了,后期调色没有做好。

  广州日报:《深宫谍影》的剧情,也被认为太老套,能看到很多其他剧的影子?

  甘婷婷:网上我也看到很多演员在猜结局……我现在不能剧透,但我要说的是,大家看到了开始,却不一定能猜到结局。到最后会发现,总会有自己想不到的地方,不管有没有猜到,最后悬念揭晓时大家都会长出一口气。

  广州日报:郑嘉颖在剧中的表演被网友吐槽“卖萌”,你与他的感情线也被认为太老土,你们两个在拍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吗?

  甘婷婷:没有,我们当时真的是认真按照情节去演,没觉得自己在卖萌。我还是希望网友能公平对待我们这些演员(笑),有一场泥雨中的戏,拍完的时候郑嘉颖嘴上说没事,其实他已经冻到手抖得拿不起水杯了。

  广州日报:据说你现在拍的这部剧是跟吴奇隆(微博)合作?

  甘婷婷:对,瞬间觉得自己穿越了,之前是跟“八爷”,现在是“四爷”。这部戏也很有意思,是一个战争题材,吴奇隆演土匪,我演女八路军,而且更加“卖萌”。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