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遭质疑 尤小刚:尊重历史全新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1:19  新浪娱乐微博
《西施秘史》美女如云 《西施秘史》美女如云
《西施秘史》汇集众多实力男星 《西施秘史》汇集众多实力男星
本是洞房花烛夜,岂奈两情别离时(陈浩民饰范蠡,靖靖饰西施) 本是洞房花烛夜,岂奈两情别离时(陈浩民饰范蠡,靖靖饰西施)
吴王军阵,虎狼之师 吴王军阵,虎狼之师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西施秘史》正在湖北、福建东南、江西等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是尤小刚(微博)的第七部秘史题材电视剧。自2月11日开播以来,网友就对剧中演员、剧情、台词提出各种质疑。对此,尤小刚导演日前回应,该剧是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用现代人的视角对西施进行了全新解读。

  网友吐槽:剧情、台词均穿越

  《西施秘史》中,西施和范蠡只见了三次面就情定终身,被网友吐槽古人也闪婚。而范蠡到吴国求和,吴王夫差一脸柔情对其说“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寡人更感兴趣的是你”,也被网友调侃道“想不到连尤小刚都卖腐了”。

  除了剧情穿越,剧中的台词和服饰也让观众时不时跳戏。西施开口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勾践爱说“舍不得孩子打不着狼”。如同在看时装剧,剧中人物的宽袍大袖神似汉服和唐装的混合体,难逃穿越之嫌。

  尤导回应:尊重历史全新解读

  《西施秘史》主要讲西施入吴多年的悲欢离合,其间少不了和王后、卫姬等人的明争暗斗,同时该剧也是郑旦的上位史,看她如何一步步从西施的陪衬,走向王后宝座。

  对于该剧,尤小刚导演日前表示,“史书上对西施的描述仅限于对她形态的描写,她的品德、性情、节操都是空白,《西施秘史》就是把在历史记载里被隐藏了的,在吴国21年的心路历程,用当代人的视角进行全新解读,并不为戏剧性而歪曲历史,也没有违背主流价值观,只是以美的情感展示和毁灭的悲剧过程来打动观众。”(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