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志国《隋唐英雄》杀青 演绎大唐开国皇帝李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7:29  新浪娱乐微博
杜志国 杜志国

  新浪娱乐讯 大型电视剧《隋唐英雄》目前正在横店赶拍,预计月底全部杀青。杜志国剧中饰演的李渊一角已提前杀青。老戏骨杜志国此次在《隋唐英雄》中饰演的李渊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性格反差很强烈,在宫廷的暗斗中变得城府极深。杜志国全新演绎的李渊,人物形象鲜明,精神蕴含亦是宏富,给人以强烈的演技派的感觉。

  一直擅长于把握那些反面角色的杜志国曾在《隋唐英雄传》中已出演过李渊,但杜志国说,原先这般的李渊写得太简单了,这次《隋唐英雄》中的李渊,编剧把他写得有血有肉了,李渊作为大唐的开国皇帝,也是一老谋深算之人,他在隋炀帝身边时,夹缝中求生存。太原起兵后,他慧眼识珠,把兵权交给善于用兵的二儿子李世民。在几个儿子争斗之时,他无奈、他痛苦,他甚至为了保护太子,而解除了李世民的兵权,但为了统一天下,又不得不让李世民重新去打仗。他也曾害怕李世民会重蹈杨广弑父杀兄的覆辙,作为父亲,他根本不愿看到儿子们的厮杀,但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年近半百开始,杜志国一炮走红,对此,杜志国也有些哭笑不得:“可能因为我演的角色的类型,也可能因为我的表演带给大家的感觉,慢慢地让一些观众产生一种印象:哟,杜志国怎么这么有心计啊?其实我根本不是这种人。”正因为李渊这个角色是有城府、有心计的,使杜志国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去琢磨这个人物,研究剧本,杜志国形象地把这叫做“一段斗智斗勇的过程”,“人活着就应该总是处于一种竞争的状态,对于演员来说,应该是努力控制角色、塑造角色,而不应该让角色来影响你。这样的每一个过程,是对角色的超越,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超越。”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