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蚁族的奋斗》安徽卫视独家上星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1:34  新浪娱乐微博
王黎雯和张铎 王黎雯和张铎
张佳宁和杨烁 张佳宁和杨烁
张佳宁饰演宋楚楚 张佳宁饰演宋楚楚

  新浪娱乐讯 33集电视剧《蚁族的奋斗》今日(2月18日)安徽卫视(微博)独播。该剧由银润传媒(微博)制作,戴冰执导,杨烁、张佳宁(微博)、张铎(微博)、王黎雯、刘天佐等主演,聚焦“蚁族”,即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讲述他们奋斗的故事。

  展现蚁族奋斗故事

  “蚁族”指的是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或工作收入很低而聚居在城乡结合部的大学生。他们大多是刚刚走出大学校园,有的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或者收入很低,也有的刚从外地,农村来到城市生活。他们是蚂蚁般的弱小者,却又是鲜为人知的庞大群体。《蚁族的奋斗》即展现了这样一群人的故事。

  两条感情线贯穿始末

  剧中有两条感情戏穿插其中,一条是张佳宁饰演的宋楚楚和杨烁饰演的赵荣生,同为销售人员的他们因为一通电话而结缘,成就了一段充满坎坷却始终坚定、无所畏惧的美好姻缘。王黎雯饰演的张晓燕和张铎饰演的虎一帆是另一对情侣,他们都是城市中“蚁族”的典型代表,居住在狭小的屋子内,每天为生活而奔波。为了能住上像样的房子,有个奢华的婚礼,两人不惜窃取客户资源,陷入重重危机,时过境迁后终于明白人生及幸福的真谛。

  台词幽默受欢迎

  该剧此前在地方台播出时因台词幽默而被观众喜爱,如“我发出第一份简历,是为了理想;发出第一百份简历,是为了生存”、“无论你是羚羊还是狮子,每当太阳升起时,你最好开始跑”、“婚姻就是两只小猪,牵着手快快乐乐走进屠宰场”等。(tg/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