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将播 王志文斥隐退传闻伤害身边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20:5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19日下午,导演陈燕民(微博)携主演王志文、李成儒、张浩天、徐囡楠、刘思言(微博)出席开播发布会。对于日前的隐退传闻,王志文怒斥“玩笑”伤害到身边的人,尤其是让很多朋友为之挂心,并坚定表示自己不会退出娱乐圈。

视频:《感动生命》央视开播 王志文辟谣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志文斥隐退传闻:伤害身边人

  《感动生命》中,王志文饰演一位心胸外科主任司马博铭,他医术精湛堪称外科手术的“第一把刀”,

  多次成功挽救病人于危难之间。剧中他始终恪守一名医生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信仰,甚至在儿子和病人同时需要救助的情况下,毅然保住了素不相识的病人,却来不及救亲生儿子。对于此情节王志文唏嘘不已,坦言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还是少碰到一些,但拍戏时讲究矛盾冲突集中化,需要把某些情节做到极致。

  日前,有未经认证的用户“演员王志文”发微博,称和家人认真商量后决定永久退出娱乐圈,一时引起多方猜测。发布会现场,王志文斩钉截铁地对隐退传闻予以否认,“我不会退出娱乐圈,我热爱我的职业,而且我上有老下有小,演戏是我谋生的唯一手段,不工作没得吃。”对于一时甚嚣尘上的传闻,王志文怒斥:“这个笑话对我倒没关系,但伤害了身边的一些人,尤其是让周围朋友为我挂心。”她表示,自己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我没有特别忙碌,一直都在工作和休息之间找平衡,一年只工作4个月不是很辛苦,在圈里算是很奢华地休息了,我会照顾好自己。”此外,王志文还袒露了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闲暇时候送孩子上学,下厨做饭,打高尔夫球。

  李成儒台词下苦工 自曝艺考糗事

  导演陈燕民表示:“一群敢于与死神对决,可以使濒危者重获生命的医者是《感动生命》的主要表现对象。”该剧以招牌医生司马博铭(王志文饰演)、海归主治医生韩子航(霍建华饰演),实习生任丘(张浩天饰演)、巩凡(徐囡楠饰演)、关姗(刘思言饰演)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展现了医生们秉承职业操守救死扶伤的故事。“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在该剧中甘当配角,饰演韩子航的海外导师,致力于各种尖端医疗课题的研究。

  演员李成儒此番在剧中饰演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院长叶明辉,因为台词中涉及很多专业的医疗术语,李成儒坦言,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拍摄进度,自己和王志文经常在戏外用功,长篇累牍的晦涩台词基本不用NG,一遍即过。谈到近期正在火热进行的艺术院校招考,李成儒自曝自己从16岁到28岁,考了12年也未能考中,一部分原因是“特别瘦,老师说我像电线杆子”。而一次即考中的王志文也现场给考生支招,“要真的喜欢这个职业,不能叶公好龙,为了某些企图而参加考试。”(陈家堃/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