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陈燕民千字短信打动王志文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0:01  京华时报微博
王志文(左)徐囡楠出席发布会 本报记者 王俭摄 王志文(左)徐囡楠出席发布会 本报记者 王俭摄

  本报讯 (记者吕莉红)大型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昨天(2月19日)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导演陈燕民(微博)携王志文、李成儒、徐囡楠、刘思言(微博)等主演出席。该剧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感动生命》以燕达国际医院几位医生的医疗故事和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白色战场”上的温情故事。王志文饰演心胸外科主任司马博铭;李成儒饰演院长叶明辉;张铁林饰演海外华人医学权威;霍建华扮演海归医生。

  王志文对剧本的选择一向近乎苛刻。陈燕民说:“很多人提议请王志文来演,我就给他发了一条上千字的短信介绍角色。他看后问我对手戏演员是谁,就决定接了。”王志文称,之所以接演是因为该剧主题和他当时的心理十分契合,“当时有个朋友要做手术,我和几个医生有所交流,他们谈了一些担忧。另外,如今很多电视剧充满了浮躁的情绪,但这部戏洋溢着温暖的人性,展现出一种深沉的责任感,很吸引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