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张浩天加盟《感动生命》演师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8:18  新浪娱乐微博
张浩天 张浩天
张浩天王志文接受采访 张浩天王志文接受采访
张浩天和王志文 张浩天和王志文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微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昨天下午在京举行盛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今晚(2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感动上演。昨天,导演陈燕民(微博)携主演王志文、李成儒、张浩天(微博)、徐囡楠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青年新秀张浩天是这部剧中最值得关注的新星,他时刻跟在王志文身边,他扮演的实习医生任丘是个标准的“凤凰男”。在首播新闻发布会上,王志文也力赞自己的爱徒非常勤奋努力。

  《感动生命》的编剧兼导演陈燕民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记者:“医生这个群体很不容易,我们拍这个剧,目的就是想重塑医患关系的和谐价值观。”陈燕民回忆很多年前,自己72岁的老父亲患严重心肌梗塞已下了病危通知书,正是他们兄弟三人与主治医生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才使老父亲的生命延长了16年!医生也是人,且是一个需要被关注的群体,他们的收入、福利没有人们认为的那么高,周末还要值班、加班,娱乐活动也比普通人少。此次《感动生命》也是陈导的一大突破:“一群敢于与死神对决,可以使濒危者重获生命的医者,是《感动生命》的主要表现对象。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实现这个主题有着与时下十分贴近的现实意义。约束小我,尊重生命是这部剧主要人物的核心价值观。”

  王志文曾在去年热播的《人到四十》中演过医生,不过他认为那次演出并没有把医生发光的品质体现出来,于是在《感动生命》中诠释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外科医生。他饰演的司马博铭是一位心胸外科主任,他医术精湛堪称外科手术的“第一把刀”,多次成功挽救病人于危难之间。剧中他始终恪守一名医生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信仰,甚至在儿子和病人同时需要救助的情况下,毅然保住了素不相识的病人,却来不及救亲生儿子。对于此情节王志文唏嘘不已,坦言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还是少碰到一些,但拍戏时讲究矛盾冲突集中化,需要把某些情节做到极致。王志文坦言身边也有朋友是医生,而且就是心胸外科的医生,他们对每一个病人都尽责尽责,并不像某些舆论传说的医患关系那么复杂,出演这部剧,王志文表示也希望“ 能够为我的医生朋友做些事情。”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张浩天曾在《大学生宿舍》《谁是我爸爸》《换子成龙》《玫瑰刺》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这次在《感动生命》中扮演的任丘来自河南农村,他勤奋努力,能力突出,善良正义,一方面极力想摆脱农村的痕迹,另一方面也常常为如何在城市站稳脚跟而苦恼,张浩天将任丘丰富的性格和多层次的心理阐释演绎得十分到位。张浩天说,第一次跟王老师演戏有点紧张也有点害怕,但王老师让他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戏上,这种紧张感就马上消失了。王老师是一个很容易把对手带入戏里的好演员,跟他演戏完全沉浸在角色里,演得很过瘾很陶醉。王志文对身边的这位爱徒也是赞赏有加,一直称赞张浩天很努力很认真,进步很快。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