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登陆央视 王志文诠释真正外科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9:56  沈阳日报

  昨晚(20日),王志文主演的医疗题材剧《感动生命》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感动生命》并没有神化医生,陈燕民(微博)认为,医生也是人,“他们的收入、福利没有人们认为的那么高,周末还要值班、加班,娱乐活动也比普通人少。”对于社会上有些人对医生职业道德的质疑,编剧兼导演陈燕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这个群体很不容易,我们拍这个剧,目的就是想重塑医患关系的和谐价值观。”陈燕民回忆很多年前,自己72岁的老父亲患严重心肌梗塞已下了病危通知书,正是他们兄弟三人与主治医生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才使老父亲的生命延长了16年!

  王志文曾在去年热播的《人到四十》中演过医生,不过他认为那次演出并没有把医生发光的品质体现出来,于是在《感动生命》中诠释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外科医生。他说:“这个角色的很多故事都令人动容,他表现出来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光辉,不仅会令同仁敬佩,也一定会打动观众。读剧本时,就感受到温暖的人性,正如这部剧所推崇的主题,我们就是以医生的身份表现对生命的尊重和虔诚,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这部剧深深地感动了我,并让我开始感悟生命的意义。” 

  本报记者 刘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