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假夫妻”没走到一起 编剧不急专家急

《悬崖》“假夫妻”没走到一起编剧不急专家急《悬崖》剧照

  由张嘉译、小宋佳(微博)主演的谍战剧《悬崖》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与另一部经典谍战剧《潜伏》不同,张嘉译和小宋佳这对“假夫妻”最终没有走到一起,这样别出心裁的结局,并不能让所有观众都接受,甚至有专家也提出了异议。日前,编剧全勇先针对这些看法在微博上调侃说,“怎么着吧,我就不让他们在一起,急死你!”

  男女特工为了任务而组合在一起扮假夫妻,这样的桥段在谍战剧中并不少见,《潜伏》中的余则成和翠屏就是一个成功案例。不过以此为标准来看《悬崖》的观众注定要失望了。张嘉译饰演的周乙和小宋佳饰演的顾秋研并没有日久生情,发展成“革命爱情”。不过,两人在剧中似友情似亲情的关系却让观众嗅出了别样的味道:“他们之间是友情,还是爱情呢?”

  不仅观众对两人的感情有猜测,就连专家也有异议。日前,该剧的编剧全勇先在微博上透露,18日举行的《悬崖》研讨会上,也有专家提出了这个疑问,“为什么两个同志(周乙、顾秋妍)没有在一起?”全勇先十分幽默地回应,“为什么他们就非得搞一下才真实?不搞就不真实了?怎么着吧,我就不让他们搞,急死你!”

  全勇先说,男人跟女人的关系是多种多样的,不是说每一对男女生活在一起最后就会发展成爱情。“这是常见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可理解。何况他们都有自己的家,有自己对爱情和生活的理解。我觉得他们没有一定要发生爱情的理由。他们之间的情感,更多是兄妹、家人、战友。如果变成爱情了,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张嘉译:这里没有男欢女爱

  针对观众的种种猜测,张嘉译也表示《悬崖》独特的人物关系正是吸引他来演戏的重要原因,“很多人说《潜伏》走的是谍战戏的老路,一对假夫妻,最后成了真情侣。《悬崖》里没有矫揉造作的男欢女爱,它所讲述的是一个真实到残酷的关于生存的故事,这个故事折射的不仅仅是信仰,还有关于选择、临界点这样现代人所面临的所谓困境。”

  小宋佳:这里只有同床异梦

  小宋佳则表示,“我是第一次演地下党,一开始也觉得为什么日久不会生情,是不是很假?但是最终我理解了顾秋妍,她和周乙有着同样的信念,虽然有碰撞和摩擦,虽然是‘同床异梦’,睡在一张床上心里都有着各自的爱人,但是却产生了高于爱情的亲情,但是没有和张嘉译这么优秀的男演员拍上一段情感戏,还是挺遗憾的。”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雍铃子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