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张浩天携手出演《感动生命》师徒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2:34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文和剧中徒弟张浩天、徐囡楠 王志文和剧中徒弟张浩天、徐囡楠
《感动生命》剧照 《感动生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晚,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微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王志文出演剧中某国际医院“一把刀”司马博铭,张浩天(微博)、徐囡楠(微博)扮演王志文的实习医生。无论在戏里还是在戏外,他们都把王志文看作是自己的恩师,在戏里跟他学习医术,在戏外跟他学习演戏。

  《感动生命》央一开播

  《感动生命》由执导过《人虫》《宽恕》《人生几度秋凉》的实力导演陈燕民(微博)操刀。筹备之初,王志文收到了一条陈燕民导演长达200字的短信,讲述该剧的主题内容,他就是被这条短信“俘获”。王志文说:“如今的电视剧充满了浮躁的情绪,但是这部戏中随处洋溢着温暖的人性,主题和内涵却非常深刻,展示出一种深沉的责任感,很吸引我。”导演陈燕民说,《感动生命》是一部节奏明快、人物个性抢眼、行上行很强的作品。在拍摄该剧时,他更是牢牢抓住五个“情”字,“情怀、情感、情操、情意、情趣,是我想反映的医生的精神世界。‘己之所欲,亦勿施于人,’在戏中我改造了圣人之言,对医生职业更有意义。我们打造了医生榜样的形象,像王志文演的‘司马博铭’救素不相识的人时,自己的儿子却生命垂危,像大家合力挽救精神崩溃的孕妇等等,还有海归医生抛弃复仇、张浩天凤凰男不再自卑、富家女扔掉身份当实习医生、身患绝症的医生最终战胜命运,这些感人的故事都是发生在医生本身。”2月20日晚,这部医疗题材电视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正式开播。

  王志文出演“一把刀”

  《感动生命》也是王志文在《人到四十》之后第二次拿起手术刀。“这个角色的很多故事都令人动容,他表现出来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光辉,不仅会令同仁们敬佩,也一定会打动观众。”王志文说,正是“司马博铭”开始让自己思考生命的意义。“我身边也有很多医生朋友,对目前医患关系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希望可以通过这部剧表达出来。正如这部剧所推崇的主题:我们就是以医生的身份表现对生命的尊重和虔诚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   

  在昨晚播出的第一集中,张浩天和徐囡楠扮演的实习医生第一天到医院报到,第一次上岗就遇到了精神面临崩溃的女犯人产妇生下孩子后从医院逃走的事件,面对实习医生擅离岗位导致病人失踪的意外,王志文非常严厉地批评了他们,张浩天和徐囡楠也积极参与到寻找病人的行动中。

  实习生戏里学医术戏外学表演

  新人张浩天和徐囡楠都是第一次跟王志文合作,他们一开始都对王志文有敬畏心理,不敢跟他太接近。而王志文戏里戏外都是一样的严肃、严谨,对他们影响也很深。张浩天说:“我是王志文老师的实习生,之前我心情一直很忐忑,很紧张,但是后来发现王志文老师表演特别精彩,跟他在一起拍戏很快就完全专注在戏里了,沉浸在角色中,跟着他的感觉走,完全投入到戏里,演得很过瘾,跟他演戏是一种享受!”王志文谈起自己带的这两个实习生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称赞两位年轻人非常努力,演戏前也做了功课,对台词和剧本都很熟悉,在表演上能感觉到他们很想跟他学东西,他们进步都非常快,王志文称自己也乐于为培养新人多做点事,只要他们勤奋肯学,我都愿意多教他们,王志文评价这两位实习生:他们不仅是优秀实习医生,也是合格、优秀的演员。(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