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谈《誓言今生》 不介意被叫“酱油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7:1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由郭晓冬(微博)、姜武(微博)领衔主演的国安剧《誓言今生》刚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幕,剧中,姜武通过对反派人物孙世安人情化的塑造和精彩的演绎,让观众们惊喜不已。昨日,记者电话专访到姜武,聊起孙世安他仍然很有感情。

  记者:怎么评价孙世安这个人物?

  姜武:孙世安虽然从广义的定位上来讲是反面角色,却是一个充满魅力与智慧的男人。他受过良好教育,非常有文化、有修养,并且有着坚定的信仰和丰富的智慧,这个反派人物可能比我塑造过的普通意义上的好男人更加迷人。

  记者:剧中您和郭晓冬斗争了一辈子,但多是温情的聊天,不少网友戏称您们上演的是另类的金婚,您怎么看这个说法?

  姜武:大家怎么说都可以,开心就好。我演的是高级特工,高级特工就是要攻心。这也是为什么我和黄以轩更多的是两人开诚布公地坐在一起聊天谈话,摧毁他的意志,这才是高手干的事。

  记者:剧中您和导演的妻子王彤(微博)有不少感情戏,导演吃醋了吗?

  姜武:不用我说,导演和他老婆直接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都是趁导演不在就拍完了,导演可能也是特意不想来。其实也没什么激情戏,导演第一稿基本都改没了。

  记者:听说您在孙世安这个人物身上琢磨了很久,给他加了很多细节?

  姜武:我一直都很喜欢特工类的角色,所以一直在研究。开机前看了大量的资料,最后的效果也是大家一起碰撞讨论的结果。比如他留过学,所以品位不俗,着装打扮都很讲究,还加了他爱喝咖啡的细节,而且永远听高雅音乐,很小资。另外出于职业需要习惯性戴着白手套等等。

  记者:观众都觉得你演的孙世安很生动,抢了男一号郭晓冬的戏。

  姜武:我很早就在琢磨这种人,我是一场戏按照十场戏去演的,让我再演一个正面人物,我也会这样演,而且肯定会更卓越的,反面都卓越成这样了(笑)。至于“抢戏”这词不准确,这个全在个人,而且我是遇强则强,郭晓冬演得也非常棒。

  记者:去年你客串了多部电影,大家给你取了个外号叫“酱油帝”。

  姜武:打酱油都成了帝,一场戏就成了帝了啊?那些演了很多场别人还记不住的演员,应该自己琢磨琢磨。去年也有找我演主角的,但我太累了,就愿意接那种只拍两三天的戏。德尼罗说他非常喜欢演戏少的角色,过瘾,发挥无限想象力。我也是喜欢过这个瘾。我深信,就算没有话的角色,也能让人记住你。

  记者:特工也演了,还有什么角色是你特别想演的吗?

  姜武:地主。其实我没演过的都想试试。我刚演了一个娘们兮兮的人,兰花指、碎碎叨叨,比女的还细心,还爱传话但办事特别爷们的角色。我觉得这个角色也特别有意思。

  记者 刘畅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