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张浩天《感动生命》演真情医生治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2:22  新浪娱乐微博
张浩天王志文 张浩天王志文
二人探讨 二人探讨

  新浪娱乐讯 医疗大戏《感动生命》(微博)近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将揭示医生鲜为人知的情感故事,展现一段传奇医生的行医旅程。王志文挑梁出演医生司马博铭,张浩天(微博)出演他的实习医生,面对难搞的病人,他们想方设法解决病人的问题,医治病人的心病,他们的真情打动了最不配合的病人,被称为最贴心的医生。

  王志文张浩天戏里遇尴尬

  《感动生命》表现了一群敢于与死神对决、使濒危患者重获生命的医者,展现尊重生命、完善医德的主题。王志文在剧中出演该医院最出色的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接下这样一部突破性的电视剧,面对医生这一专业性极强的特殊职业,王志文表从容应对。在塑造人物时,他既表现出医生真实存在的私人情感和特立独行的个性特质;又在大是大非、救人的争分夺秒时,勇敢诠释了医生的这一特殊群体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和精神品质。

  张浩天则在剧中饰演王志文老师所带领的代培医生任丘,这个阳光帅气、满怀热心的年轻实习生,则成为了王志文所主要管教的对象。任丘总是耐不住寂寞,话多,还有点小贫嘴,喜欢跟另外两位实习医生开玩笑,有一次跟她们开玩笑吓唬她们:“你们再不抓紧,一会迟到了,司马老师的脸又该拉得像驴脸那么长了!”碰巧司马名博从背后走进来,听到了这句话,任丘吓得赶紧收起笑容,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司马名博并没有因为这句玩笑而生气,、严肃地对他们三人说:“如果不想看到我的脸拉得很长的话,五分钟后准时到病房集合!”

  王志文扮演的带教医生虽然严肃,但他内心对这些年轻人还是充满了爱意,他认为必须严厉才能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外科医生,他也非常愿意给年轻人机会。院长提出在医院近期两个重大手术可以让实习医生参与时,他非常赞同给他们这个实践的机会。任丘没有被司马铭博选中做手术助手,他又厚着脸皮来恳请司马医生能让他做他的助手,司马并没有因为刚才的玩笑记恨他不给他机会,很公正地对任丘说:“看你的表现,如果你表现好,就有机会!”   

  演真情医生治心病

  张浩天在《感动生命》中他扮演的任丘来自河南农村,他内心自卑,希望能在大医院站稳脚跟,他努力学习,盼望能留下来彻底摆脱农村环境,张浩天把他从一开始的懵懂自卑到后来的自信自强演绎得十分到位。医院有位常年住院的小病人陈佳子,父母离异,很久不来看她,她觉得自己成了无价可归的孤儿,马上要进行第13次手术,但她却十分不配合,还经常模仿出各种病的症状来吓唬医生。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张浩天和另一位实习医生决定先解开陈佳子的心结,他们主动去拜访她的父母,说服她的父母一起来医院看望她,并且从中做工作,让这个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结束这次手术后就接陈佳子回家。陈佳子被这两个年轻医生的真情感动了,发自内心地对父母说:“我喜欢他们。”一向严厉的司马博铭也对张浩天他们的努力提出了热情的表扬:做得不错,奖励一面小红旗。

  谈到这个故事,王志文张浩天都表示,医生难免遇到一些不配合治疗的病人,他们往往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医生有义务了解病人的问题出在哪里,尽可能帮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治疗心病有时候比治疗身体上的病还要难,但往往这方面能体现出医患之间的真情。(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