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漠谣》将开拍 五大谜团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1:48  新浪娱乐微博
刘诗诗 刘诗诗
胡歌 胡歌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大热的《步步惊心》之后,著名作家桐华的小说将再次被搬上电视荧幕,这一次要跟大家见面的是《大漠谣》,作品讲述了在汉武帝时期,“狼女”金玉与温文尔雅的孟九和英气勃发的霍去病这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相较于影迷、书迷空前高涨的关注度,电视剧《大漠谣》却始终笼罩在层层神秘的谜团下。

  1. 阵容之谜 到底由谁来出演

  去年,《步步惊心》的制作出品公司唐人电影宣布将改编和拍摄小说家桐华的另一部作品――《大漠谣》。但一直到今天,《大漠谣》一剧的演员阵容却始终是一个谜。虽然这几个月来,关于《大漠谣》的主演已经在网上流传了好几个版本,但唐人方面却并未对之做出任何证实和回应,并且在微博上发表声明提醒大家以官方消息为准。

  《大漠谣》原定的开机日期是2月20日,而就在这天凌晨(微博),唐人电影的总裁蔡艺侬(微博)发布微博说,因为演员档期,《大漠谣》的开机将推迟两周。但是综合各种渠道的消息来看,胡歌(微博)和刘诗诗(微博)两人基本已经确定出演。2月21日,电视剧《大漠谣》的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了胡歌与刘诗诗确定出演男女主角的消息,至此,《大漠谣》备受关注的3主演已经揭晓了两位,但是另一男主角却仍然成迷。

  关于这位神秘的男主角,唐人方面称,要到开机才会正式揭晓,但也给出了一条重要线索:这是一位人气极高的“电影咖”帅哥。根据这一线索,网友们进行了大胆猜测,陈坤(微博)、黄晓明(微博)、彭于晏(微博)、钟汉良(微博)等都在网友的猜测之列,但最终揭晓还得耐心等到3月2号开机发布会那天才能得知答案。至于这位神秘先生与胡歌两人在这部双男一的古装大戏里的角色分配也要到时才揭晓谜底。

  除了两位主演刘诗诗胡歌已经被公布外,柏林影帝秦昊(微博)的参演也已得到了唐人电影的证实。

  2. 剧情之谜 会不会改原著

  从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一个“改”字是肯定免不了。但怎么改,改多少,却是各有巧妙不同。桐华的小说,是公认的“虐心”。而《大漠谣》里两男一女的感情纠缠和极悲壮的故事结尾,也引来网上两种截然不同的呼声,一是主张忠于原著的,理由是《大漠谣》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它故事的曲折跌宕,而虽然结尾并不能说是大团圆结局,却是十足刻骨铭心。而另一种声音却希望电视剧版能够改一改结局,能安排一个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少“虐”一点。目前唐人版的电视剧《大漠谣》还没有透露是否会对原著进行大改动。但根据去年的《步步惊心》来看,对原著并没有进行大幅度改编,而结局也完全沿用了小说版本,并未另创作一个电视剧版本结局。

  因此,从《步步惊心》的成功经验上来看,唐人电影对原著的改编还是以原汁原味为原则,改变结局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小说情节的细节部分的增删应该还是会有。

  3. 造景之谜 沙漠戏战争戏不马虎

  跟宫廷戏《步步惊心》不同,《大漠谣》所涉及的场景将要多得多。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剧名中已经提及的“大漠”了。据唐人电影总裁蔡艺侬早先在接受采访中谈到,原著作者桐华建议剧组在春节后开机,早春的天气比较能体现出原著中天天高云(微博)阔的大漠风情。而就该剧的前期准备来看,关于大漠的戏份,剧组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去到了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踩景,不出意外的话,电视剧中的沙漠戏和战争场面应该就是在这里进行拍摄。

  《大漠谣》的导演李国立(微博),早在2002年时执导的电视剧《书剑恩仇录》亦曾在此拍摄。因此,对于镇北堡,李国立导演相当熟悉,在场景的选择和利用上已经驾轻就熟。就《大漠谣》一剧的造景上,李国立导演表示,剧组在浙江象山影视城和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都进行了相当细致和严谨的准备工作。《大漠谣》在造景上投入相当心血,届时除了悉心复原的汉武帝时期皇宫布景之外,无论是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塞外风光,还是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都是蔚为壮观的史诗级别。

  4. 动物之谜 狼兄的戏如何处理

  看过小说的都知道,在《大漠谣》中除了女主角金玉、男主角霍去病、孟九这三人的重头戏之外,另有一个极重要又特别的角色――狼兄。狼兄是金玉在大漠生活中的家人,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这位一度陪伴女主角左右的通人性的狼兄却是故事里极为重要的一个角色存在。“狼”在剧里要怎么拍?自从《大漠谣》要搬上电视荧屏的消息传出,就已经引起了小说原著书迷的一阵热议。纵观这几年的影视作品,但凡出现这类动物角色的,基本都是以CG动画来处理,比如《暮光之城》和《白银帝国》里的狼戏,都由电脑特技全全完成。

  也不乏由动物与特技结合的拍法,比如美剧《冰与火之歌》中的狼群,便是用西伯利亚雪橇犬(哈士奇)代替,再加上后期特效拍摄的。另一方面,从未养过狗的刘诗诗,去年养了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犬,有网友猜测,这是剧组在让她跟狼兄的替身培养感情,很有可能剧中的狼兄便是由这只阿拉斯加雪橇犬来担纲,毕竟两者在外貌上相似度还是很高的,但狗的性情和可操控度比狼要好得多了。

  参考唐人之前的作品《怪侠一枝梅》会发现,电视剧里巧妙地运用了漫画手法来处理某些桥段。因此,也有网友大胆提出设想,会不会在《大漠谣》的动物戏里也会融入漫画或者手绘等独特的表现方式。

  5. 效应之谜 能否重现“步步”盛况

  一部《步步惊心》在去年红透大江南北,而这一电视剧走红之后带来的持续热度,到现在都没有消退。在这层热度的烘焙中,《大漠谣》的隆重启动,让人忍不住问,《大漠谣》能否延续甚至超越《步步惊心》效应。

  首先,作品本身来看,《大漠谣》与《步步惊心》都改编自同一作家桐华的作品,作为国内当红言情作家的桐华,其作品质量本身是有保证的,而就《步步惊心》来看,唐人对于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的创作也已经驾轻就熟,因此作为一部电视剧,《大漠谣》本身极富戏剧张力的故事已经足够吸引人。

  其次,在《步步惊心》热播后,无论是由阿哥们组成的“数字军团”还是女主角刘诗诗迅速跻身国内一线女星,都可以看出唐人无论是造剧还是造星都颇有心得。就《大漠谣》眼下已经公布的阵容来看,届时胡歌与刘诗诗的人气再度飙高已经无疑,而与此同时,另一引人关注的焦点则是《大漠谣》中会否有如步步惊心中的十四阿哥林更新(微博)、敏敏格格郭晓婷(微博)这样的新人横空出世,给人一个惊喜。 文/阿枣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