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小宋佳注重角色塑造拒绝脸谱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1:55  新浪娱乐微博
宋佳、张嘉译塑造特工搭档 宋佳、张嘉译塑造特工搭档
宋佳风雪中独自逃亡和救赎 宋佳风雪中独自逃亡和救赎
宋佳扮演海归派特工 宋佳扮演海归派特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悬崖》正在央视二轮播出,其冷峻的故事风格与独具匠心的细节设计令该剧红透荧屏。该剧除了张嘉译赢得众人称赞外,小宋佳(微博)的演技也同样受到观众的肯定,她扮演的顾秋妍甚至一度被称为最“讨厌”的角色,但没有善恶脸谱化的明显痕迹,内心情感演绎得让人心潮澎湃。

  《悬崖》打破以往电视剧重在情节的惯例,加强了对人物性格塑造,宋佳饰演的顾秋妍则是其中颇具典型性意义的角色,这个人物本身是正面形象,但生活和工作中又不乏缺点,这就让她的表演跳脱出演员是棋子只分好坏而不以人为基础的惯有情节,潜心塑造角色,通过人物,把更多的感受留给观众自己去体会。融入了人物真实情感和人的信仰,做到始于谍战,止于情感。正应对了编剧全勇先所说:人物比情节重要,情怀比情节重要,人物有了情怀,作品才有灵魂。

  宋佳所扮演的顾秋妍通过本剧树立了谍战戏中新的经典女性形象,这个人物表现中国女性的隐忍,以及作为女性的共产党甘于牺牲、奉献、执着、信任有着特殊的况味。谍战剧中女性形象一直都是重要的表现方面,《悬崖》这个戏里面,女性形象都各具特色,宋佳扮演的顾秋妍作为别人的妻子,因为工作不得不和另一个人待六年,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对信仰毫无怀疑,把女性的崇高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

  宋佳在《悬崖》细节上的作用,有时候是情节的提升,有时候是悬念的核心,有时候又是故事的命脉。与之相对的是,周乙在结局时赴死成为全剧争议最大的地方,有观众称好,认为其“符合现实”,也有观众表示这样的结局太虐心,而且让顾秋妍假投降告发自己,这有损于人物。央视播出时对结局进行了修改,在注重角色塑造的同时,给每个角色充分发挥的空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