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热播 王志文携张浩天演绎从容医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2:00  新浪娱乐微博
张浩天救美 张浩天救美
《感动生命》剧照 《感动生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晚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感动生命》中,王志文扮演外科“第一把刀”作为实习医生的带教老师,带领这帮医学院出来的孩子初次上岗跟病患者打交道。在这群实习生中,张浩天(微博)扮演的任丘是最为突出的一个,他话多,也经常说错话,热心,有时却帮了倒忙。在剧中,他还上演了一场英雄救美的戏,尽显英雄本色。

  王志文出演医生表现从容

  《感动生命》表现了一群敢于与死神对决、使濒危患者重获生命的医者,展现尊重生命、完善医德的主题。王志文在剧中出演该医院最出色的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在塑造人物时,王志文既表现出医生真实存在的私人情感和特立独行的个性特质;又在大是大非、救人的争分夺秒时,勇敢诠释了医生的这一特殊群体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和精神品质。

  张浩天英雄救美赢表扬

  在《感动生命》中,张浩天扮演王志文的实习医生任丘,是整个医院里唯一的“开心果”,虽然经常说错话做错事,但在观众眼里,他还是个可爱的孩子。一个在医院住了几年的小病人陈佳子,父母离异后很久没来看望过她,在她第13次手术前,为了让她有信心迎接手术,配合医生使手术成功进行,任丘和巩凡登门拜访陈佳子的父母,谁料陈佳子的父亲的新女朋友醋意大发,跑到医院来阻挠他看望女儿,她发脾气扔包不巧将打在实习医生巩凡的头上,任丘十分气愤,警告她不要在医院大吵大闹,她更加嚣张称自己今天就要闹到底,在这个尴尬的时候,任丘挺身而出,严厉地对她说:“你信不信,我现在就通知保安来把你送到派出所去,这里所有人都能证明,是你先对我们的医生动手,你要是还这么闹下去,我直接让你去看普外!”他义正言辞的一番话打垮了闹事者的斗志,气恼地捡起自己的包离开了医院,让陈佳子的父母得以跟自己的女儿见面。王志文所扮演带教医生的司马博铭,虽然并不赞同任丘的做法,但是对其维护医院的名誉与医院秩序的想法是给予很大肯定的,并口头奖励他一面小红旗。

  热心任丘赢得观众喜爱    

  在剧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富家女关珊与父亲关系紧张不想回家,又没有住处,只好住在医院的休息室,任丘替她想了一个办法,帮她在医院附近贴找房子的小广告,还被城管碰到差点被带走。在任丘的帮助下,关珊找到了房子,终于不用住在休息室了,任丘更是热心地帮助关珊搬家,并且和巩凡一起到关珊的新剧吃饭喝酒庆祝了一番。

  张浩天在谈到任丘这个人物时说,他理解的任丘是个很善良的男孩,虽然爱开玩笑,但再关键时刻还是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有点小贫嘴,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是医院里的开心果。因为有任丘的存在,让心胸外科这个集体显得更有生气,希望观众都能觉得任丘是个可爱的孩子,能喜欢他。(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