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桐华小说《大漠谣》开机在即 女主角仍是刘诗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2:15  新闻晨报
桐华小说《大漠谣》开机在即女主角仍是刘诗诗 刘诗诗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就在《步步惊心》的粉丝翘首期盼着续集之际,记者昨天从出品方唐人电影处获悉,由于还在剧本创作阶段,《步步惊心》续集暂时计划在8月开拍,先行动起来的项目则是桐华另一部小说《大漠谣》。《大漠谣》以汉武帝时期为背景,讲述的是两男一女的爱情故事——被狼养大的女孩玉瑾被西域匈奴单于帐下的一名汉人救起,跟随他读书习武,并与单于的五子一起长大,匈奴一场政变,玉瑾被迫来到长安,先后遇到温文尔雅的孟九和英姿勃发的霍去病……记者获悉,由于看好桐华,该剧的小说版权早在《步步惊心》开播前就已被唐人买下,导演和编剧等幕后团队就是《步步惊心》的原班人马。

  剧情:结局依旧很虐人

  从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改动是免不了的。桐华的小说,是公认的“虐心”,《大漠谣》的结局也并非大团圆,虽然有粉丝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但剧组表示,该剧的改编风格会和《步步惊心》一样以原汁原味为原则,改变虐心结局的可能性不大,但会对小说细节部分加以增删。

  跟宫廷戏《步步惊心》不同,《大漠谣》所涉及的场景将要多得多,最主要的场景当属大漠。唐人电影总裁蔡艺侬(微博)表示,原著作者桐华建议剧组在春节后开机,早春的天气比较能体现出原著中天高云阔的大漠风情。而就该剧的前期准备来看,大漠部分剧组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去到了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踩景,转场的浙江象山影视城则会复原汉武帝时期的皇宫布景。

  演员:胡歌(微博)搭档刘诗诗(微博)

  根据近日刚刚宣布的演员阵容,唐人旗下的艺人刘诗诗和胡歌已确定出演男女主角,但对于另一名戏份相当男主角人选,唐人方面却讳莫如深,只是称这是一名人气极高的“电影界”帅哥,直到3月2日开机那天才会公布。

  而相比有着原著基础的《大漠谣》,《步步惊心》续集则将是一部与桐华无关的原创作品。

  蔡艺侬表示,其实公司本来并不希望拍续集,因此目前计划的是重拍时装版,人物关系和架构会延续,但故事是全新的,“《步步惊心》大热,吴奇隆(微博)与郑嘉颖(微博)等演员已经成为时尚商业杂志的新宠,因此拍时装戏可能更有看头”。据悉,续集目前还在剧本阶段,将会在《大漠谣》杀青后启动,计划8月开机,《步步惊心》的原班演员刘诗诗、吴奇隆、郑嘉颖、袁弘(微博)和林更新(微博)都已受邀,并在不同场合确认了出演信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