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樱桃》收视夺冠有原因 剧本扎实接地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10:47  新浪娱乐微博
沈春阳和宋小宝 沈春阳和宋小宝

  新浪娱乐讯 由本山传媒、东泽影视联合出品的催泪大戏《樱桃》自播出以来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除了赵家班、集体转型等热门话题外,连剧中出现的某些瑕疵——“年代穿越”、“穿帮镜头”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可见该剧在观众心中的地位。

  据辽宁卫视(微博)不完全统计,在《樱桃》播出期间,曾经一度达到“每3家电视就有一家在看《樱桃》”的火热程度,在山东卫视(微博),自2月19日首播至今,《樱桃》播出收视不断飙升,一度稳居前二,2月23日更是夺得全国卫视第一的名次。

  据归纳,《樱桃》之所以火热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我们都知道赵本山在舞台上经常扮演“大忽悠”,但这次《樱桃》绝对不忽悠。早在开拍之前大叔就掷地有声,这么多年来,二人转演员都是靠‘逗笑’来让大家感觉他们的表演对得起门票钱,“哪个观众也不愿意高高兴兴地买张票之后哭咧地回家了”,但是二人转演员不是不能演悲剧,赵家班这次转型,就是要让观众见到二人转演员在舞台上看不到的悲剧能量。

  二、导演勇于启用“新人”。主演宋小宝(微博)和沈春阳(微博)这对组合在电视剧圈里绝对是“新新人类”,不像其他演员有作品对比,谁都不知道这对“大龄新人”能把悲情戏演成什么样,宋小宝在刚一开拍就“蒙圈了”,据他透露,开拍后他的眼神不仅惹得所有搭档笑场,自己也迟迟找不到状态,曾经一度崩溃,“最后是沈春阳的眼神帮助我入戏,开始由‘活宝’变成了‘葛望’。”《樱桃》的导演王振宏表示,从一开始就相信他们能演好,就像当年的小花——《樱桃》里的红红,从他们的眼神中就能读出他们“有戏”。

  三、剧本扎实,接地气。《樱桃》的剧本在东泽影视准备达3年之久,反复修改不下20多次的,为了更接近和了解上世纪70年代的农村,导演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虽然为了增加戏剧冲突而牺牲了部分原汁原味的真实,但大凡有过攒工分、挣粮票经历的人看过后无不感觉温暖,是一次70年代末的集体回忆。

  由此可见,《樱桃》的收视率之高可谓名至实归,那么接下来的收视会如何呢?请继续期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