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寒告别仪式举行 黄海波海清亲送最后一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13:4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柏寒告别仪式2月25日上午9点在八宝山竹厅举行,柏寒儿子韩青等家人,《媳妇》导演刘江(微博)、编剧王丽萍(微博)、剧中儿女黄海波(微博)、海清(微博),柏寒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书记严凤琦以及她的同学朋友等最亲密的人前来送她最后一程。灵堂里摆放着柏寒老师笑得非常灿烂的一张照片,海波含泪说看老太太笑 视频:柏寒告别仪式八宝山举行 黄海波海清送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得多喜庆。

  当天的告别仪式在9点准时开始,柏寒儿子韩青等家人,与柏寒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合作的导演刘江、编剧王丽萍、剧中儿女黄海波、海清等都早在7点多就到达八宝山。整个仪式简单低调,柏寒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书记严凤琦告诉新浪娱乐,本来柏寒生前嘱咐不举办任何告别仪式,将遗体捐献医院用于医疗研究。但为其治疗的协和医院医生表示,只留下病灶就可以,遗体还能留给家属,所以大家才决定举办告别仪式。不过,因柏寒生前的嘱托是希望默默离开,所以这个告别仪式只通知了她最亲密的朋友同事,前来送她最后一程。

  9点,众亲友依次手拿玫瑰花伴随着哀乐走进灵堂向柏寒遗体告别,灵堂里摆放着柏寒老师笑得非常灿烂的一张照片,黄海波含泪说“看老太太笑得多喜庆”。海清则红着眼圈向“婆婆”告别,她说,“柏寒老师在病床上的最后时刻,我陪着她,她走得很安详。本来她说不举办告别仪式了,今天这个仪式是为她的家人和朋友办的,让我们能够送她最后一程。”而编剧王丽萍则注视着安睡的柏寒老师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只念叨着,“柏寒老师,我想你,真的好想你。”

  在即将送柏寒老师火化时,儿子韩青说,“我妈妈一个人把我养大,拍了一辈子戏,到老才被观众认识,可又躺 在了病床上,有时候我想我妈妈这辈子太苦了。但我记得她跟说过她过得很幸福。生前有朋友帮她,今天又来送她。的确,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随后,韩青、刘江、黄海波、海清等人亲送柏寒火化,并将花圈、衣物等寄托哀思的物品一同拿到焚烧炉。黄海波手托柏寒遗像轻轻交谈,在送衣服前甚至还最后亲吻衣服,与柏寒老师依依惜别。海清在送走柏寒老师后,与新浪娱乐简短对话,她透露,柏寒老师在弥留之际依然比较清醒,嘱托丧事简办,“她走得很安详,请大家节哀”。 (徐菲/文 冯科/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