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宫谍影》剧情雷人漏洞百出引网友热批(图)

涵香与格泰终成眷属 涵香与格泰终成眷属

  2月24日晚,宫廷悬疑剧《深宫谍影》终于上演大结局。该剧一雷到底的风格不断挑战观众的智商和忍耐力,真凶身份正如大多数观众从第一集就猜到的———是因爱生恨的烈亲王塔尔。不管怎么说,大结局对郑嘉颖(微博)的粉丝们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郑嘉颖饰演的格泰贝勒长达半个月的挨打生涯总算画上了句号。

  看了开头就猜到结尾

  大结局中,柳涵香通过古装剧最俗套的桥段之一———滴血认亲———与生父康熙相认,恢复了公主身份。幕后真凶黑衣人也被格泰掀开面具,不过结果多少有点儿令人沮丧,面具下正是曾经与以丹格格两情相悦的烈亲王塔尔———这一结果不少观众在看第一集时就已猜到,有网友说,“早知道就不看一、二集了,这样至少还能找到点悬疑剧的感觉。”

  不过,格泰的身份倒是大家都没有猜到,他并不是涵香的孪生哥哥,而是烈亲王塔尔亲妹妹的儿子。因此,本来以为会上演一场“《雷雨》式”兄妹虐恋的男女主角,实际上并没有直接血缘关系,终于在历经磨难之后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漏洞百出堪比地雷阵

  近两年古装剧泛滥,即使有之前的《宫》、《倾世皇妃》等雷剧做铺垫,《深宫谍影》依然称得上是“雷剧中的战斗机”。

  该剧开播以来,用混乱的逻辑关系和违背历史常识的细节为观众摆了一道道地雷阵,看剧、挑刺、吐槽反成为剧迷们的乐趣。剧中,烈亲王最终以死谢罪,死后竟然被葬在荒郊野岭一个小土包里,这也太“寒碜”了;烈亲王的两个儿子见到王公公急忙下跪问安,就算王公公是康熙身边最得力的太监,可什么时候轮到世子贝勒们给公公下跪请安了?入宫后才知道自己生母另有其人的涵香,居然跪在生母坟前大哭:“娘,你知道这二十年来女儿有多想你吗?”另外,太监也跟初恋情人上演一场生死情。

  粉丝感叹“哥太背了”

  因为有TVB“视帝”郑嘉颖和新版“潘金莲”甘婷婷(微博)的加盟,《深宫谍影》的关注度一直高居不下,可正如郑嘉颖的粉丝所言,“这部剧简直在考验我们的忠诚度”。《深宫谍影》大结局了,最高兴的要数这些粉丝———郑嘉颖此次饰演的格泰贝勒完全颠覆了他在粉丝心目中的Law霸形象,几乎每次出镜都要挨打,简直是史上最悲催的男主角,粉丝们无奈地用”格泰贝勒“的谐音称他为“哥太背了”。

  不过,这位哥还真不是一般的背。在大结局中,编剧都不忘让他挨了最后一次打———被塔尔的两个儿子狠狠地各踹了一脚。剧集落幕,郑嘉颖的粉丝们松了一口气:“可怜的格泰挨打生涯总算是结束了。”也有人在网上哭求:“KC(郑嘉颖英文名简称),下次接戏请擦亮双眼,不要再折磨我们的翡翠玻璃心了!”

  网友评剧

  幽静绿野:此等漏洞百出、胡编乱造的电视剧还是有存在价值的,吐槽该剧实乃我等的一大乐事,起码我第一集就看出凶手是谁了!

  蒲宿:就康熙到雍正那点破事,编剧们居然颠来倒去地玩,求求你们,换个皇帝玩行吗?

  安祉蓝:导演确实没有侮辱康熙的智商,但是你侮辱了我们的智商,看到黑衣人被摘面具的那一刻,我承认我笑了…… 

  GC_等荔枝:大结局原来是这样啊,柳涵香改名为潘金莲,格泰改名为西门庆,二人离开皇宫,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