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谍战剧《大营救》将播 高曙光演绎爱国神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23:4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3日,30集红色经典主旋律谍战剧《大营救》将在央视八套播出。2月27日下午,导演游江雄携主演高曙光(微博)、李君峰(微博)、车永莉(微博)、于小磊(微博)、李佳璇(微博)等亮相开播发布会,亲历过抗战的老红军代表也亲临现场。剧中饰演爱国神父高金城的高曙光表示,通过塑造角色自己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并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物的伟大。 视频:《大营救》央视开播 高曙光首演真实英雄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部红西路军抗战红色剧

  据悉,电视剧《大营救》是首部以红西路军为历史背景的红色剧,着重描写了七十多年前红西路军惜败后所发生的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九三六年冬,红西路军在甘肃河西走廊失利,党中央指示不惜一切代价营救那一带流散的红军。爱国民主人士高新城(高曙光饰演)接受委托后,利用自己天主教神父、福音堂医院院长的特殊身份,同共产党地下特工佟铁生(李军峰饰演)一同来到张掖,与盘踞在那里的国民党马家军、特务组织蓝衣社,展开了一场关于营救与反营救的较量,最终高新城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拯救了三百多名处在生死边缘的西路红军将士,而自己却在敌人的乱刀之下英勇就义。

  《大营救》即将与观众见面,导演游江雄感触颇深。他透露,自己的父亲曾是一名参加过抗战的老红军,因此对这段历史早已烂熟于心,从这部剧开拍到开播的五年时间里,所有的情节和角色都已深入自己的骨髓。

  高曙光演神父受爱国教育

  电视荧屏上,高曙光塑造的角色大都是魅力熟男,此番饰演一位根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的角色尚属第一次,不过能演这样一位爱国神父,高曙光表示“非常荣幸”。他透露,开始拍摄时自己对塑造的这个角色心存疑问,对于一个民主人士如此奋不顾身地去帮助革命事业感到困惑,后来导演游江雄的一句话使他豁然开朗,“一个人活着总要有信仰”。拍完这部剧,高曙光坦言自己经历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并更加懂得要尊重生命,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在《大营救》中,车永莉饰演一位隐藏很深的蓝衣社特务。对于这样一个反派角色的塑造,车永莉曾一度担心演不好,觉得离生活太远,导演游江雄的一席话让她如释重负,“正面人物也好,反面人物也好,都是有血有肉的,只要演出人物的灵魂就好了。”(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