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瑞希出演《林师傅》 人鱼小姐乐当中国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0: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在如今3个月就能拍一部电视剧的娱乐圈,她的作品可谓少之又少,甚至连一年一部都没有。但是,对中国观众而言,只要提到两部就足够代表一切——首先是《人鱼小姐》,这部原版247集的超级长剧,2004年引进后就几乎霸占住了中国家庭的遥控器;另外一部是《妻子的诱惑》,没错,听起来很耳熟,去年那部超级热播却又超级狗血的《回家的诱惑》就是照搬其剧情的中国版翻拍剧。

  她就是张瑞希(微博),中国观众心目中永远的“人鱼小姐”。今年恰逢《人鱼小姐》10周年的日子,多年后回归的张瑞希再度吹响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投身浪漫爱情轻喜剧《林师傅在首尔》,与林永健(微博)携手演绎一段浪漫的跨国情缘。趁着该剧在深圳卫视热播之际,“人鱼小姐”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翻身靠《人鱼小姐》

  张瑞希的星途并非一帆风顺。童星出身的她10岁涉足广告片,18岁成为职业演员,但在30岁前,她演的几乎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配角。2002年,一部《人鱼小姐》让张瑞希终于尝到出人头地的滋味,她成了韩国家喻户晓的女明星。《人鱼小姐》也帮助张瑞希打开了亚洲市场。2004年,这部电视剧被引进国内在央视8套播出后,总共164集的央视版几乎垄断了一年的荧屏。贯穿全剧的复仇情节,这部电视剧摆脱了当时常规韩剧家长里短的琐碎套路,激发了观众的观看欲望。

  然而,《人鱼小姐》之后,张瑞希一度沉寂,紧接而来的作品《旋转木马》同样被引进到国内,却没有重写奇迹。直到2008年,另一部张瑞希代表作《妻子的诱惑》横空出世,同样的剧情在2011年被改编成中国版的《妻子的诱惑》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尽管是翻拍版,却依然成为去年收视第一的剧王,可见原作最初受欢迎的疯狂程度。而开创妻子复仇戏路的张瑞希,从此也被称为“复仇女神”,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

  从2002年到2012年,张瑞希度过了10年跌宕起伏的演艺生涯。从意外爆红到人气滑落再到东山再起,十年冷暖自知。当记者让她在《人鱼小姐》10周年之际做一个总结时,张瑞希感慨表示十年无憾,“就像好多中国人的记忆里我还是‘人鱼小姐’雅俐瑛一样,这部作品对我本人的意义也非常重大。拍完《人鱼小姐》之后,我也碰到不少有趣的有意义的作品,每一部作品我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对那些作品我没有什么遗憾”。

  回归借《林师傅在首尔》

  张瑞希很早就与中国结缘。早在1992年,20岁的张瑞希出演了中韩合拍电影《关东太阳会》,并与中国台湾女星胡慧中合作,当年张瑞希身穿旗袍梳着大辫,一副青涩模样。然而,张瑞希第一次进军中国市场以失败告终。

  2006年,《人鱼小姐》获得巨大成功后,借着在中国的爆棚人气,张瑞希接拍了中国电视剧《庚子风云》,出演清末光绪皇帝的珍妃一角。在拍摄过程中,因为一些误会,张瑞希和中国制作方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不仅惹上官司,也让她的声誉大打折扣,以致在韩国也停下了发展的脚步,直到2008年初,张瑞希都没有任何作品。

  随着《林师傅在首尔》昨日在深圳卫视正式上星播出,张瑞希再度启动了她的中国计划,除了这部轻喜剧作品外,她还接拍了史诗剧《隋唐英雄》。和第一次相比,这次在中国拍戏让张瑞希轻松很多,她表示,韩国是一边放映一边拍摄,所以很多时候要半夜开工,而拍摄《林师傅在首尔》时,时间安排很合理,对演员也非常关照。

  努力学习中文是张瑞希的必修课,她向记者透露,自己现在听力很有长进,但口语还是不行。对于今后在中国市场的考虑,她透露,并没有具体计划过中国和韩国的活动比例,但只要碰到像《林师傅在首尔》那样有魅力的作品,就会尽自己所能把它演好。

  大方公开择偶标准

  《林师傅在首尔》是一部让张瑞希感受亲切的电视剧。“刚开始我很好奇,以韩国为背景的电视剧,在中国怎样进行拍摄?但是我们拍摄的地方很像韩国的仁寺洞,所以拍摄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在剧中,林永健饰演的川菜大厨林师傅到韩国寻找自己的落跑新娘,却意外进入张瑞希家族经营的陷入困境的韩国川菜馆,身怀绝技的林师傅通过自己的厨艺和聪明才智挽救了菜馆,在此过程中也与张瑞希擦出了真爱的火花。林永健对这个韩国搭档赞不绝口,连称她非常认真、非常敬业,而且很漂亮。

  出道以来演过贤妻良母还有绝望主妇,张瑞希的感情生活却依然是一个谜,而此度和其貌不扬的林永健大叔“谈恋爱”,也激发观众对张瑞希感情生活的关心。提起剧中的“另一半”,张瑞希毫不介意长相问题,“林永健在拍摄现场特别体贴,很绅士,是个很好的男人。比起男人的外貌,我更注重的是体贴的心和个人魅力”。“人鱼小姐”甚至还向记者公开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希望是一位拥有温暖心灵的人,如果是拥有很多才华,并能够让我感到尊敬的那种人,那就再好不过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