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铭《要过好日子》饰演三无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2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要过好日子》 《要过好日子》

  海岩翻拍剧《永不瞑目》去年播出时闹得一波三折,而“新岩男郎”郭家铭(微博)也是负面新闻缠身,最终也没如陆毅(微博)当年那样凭同名剧大红大紫。如今,低调了一段时间的郭家铭将在新戏《要过好日子》中扮演没房没车还要娶老婆的“三无男”,他坦言这次是自己主动请缨争取这个角色,而且几乎是零片酬演出。该剧将于2月29日起在东方卫视(微博)首播。

  家庭伦理剧《要过好日子》讲述的是原本过得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面对突然天降的巨款后兄弟之间反目成仇、姐妹之间对证公堂、原本和睦的家众叛亲离,但最终大爱包容了一切,亲情再次回归,家人再次相聚的故事。

  剧中,郭家铭饰演的“小儿子”常江,窝囊却为爱执着。郭家铭说自己这个角色就是没房没车还要娶老婆的“三无男”,他说这个角色和自己相差很大,“本身我的形象是比较温文尔雅的,‘常江’那么痞甚至有点窝囊。‘常江’在生活中确实比比皆是,所以我想试一试这种接地气的角色。”因此毛遂自荐的郭家铭几乎是零片酬演这个角色,“我自己争取的,主动报名主动请缨,因为看了这个剧很激动,我想我不要片酬也要演这个角色。”

  郭家铭饰演的“常江”由于没有房子与女友的感情之路走得尤为坎坷,当被问及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是否认为房子对于婚姻很重要时,郭家铭坦言,“现实中我觉得房子没那么重要,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可以一起奋斗,租一个房子嘛。”郭家铭透露自己本身是个比较特立独行的人,“剧中‘宋娟’的妈妈不赞成我和‘宋娟’在一起,我拿她也没办法,不过现实中如果丈母娘不同意、不接受我,我就会放弃这段感情,我不是那种寄人篱下、很卑微的人。”

  谈及自己对于好日子的理解,郭家铭表示,“我觉得好日子就是自由的、不被动的。作为一个演员是比较被动的,如果他可以排除生计上的问题,排除赚钱的因素,他可以有选择剧本和角色的权利,那就是好日子。”

  新快报(微博)讯记者 梁燕芬报道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