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东是大海》空降央一黄金档 演绎浙商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5:02  新浪娱乐微博
《向东是大海》海报 《向东是大海》海报

  新浪娱乐讯 32集电视剧《向东是大海》将于3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美迅影视联合出品,安建执导,马军骧编剧,王志飞、姜武(微博)、刘威葳、萨日娜(微博)等主演。

  《向东是大海》以宁波商帮为主体,讲述了甬商走出家乡,在上海诚信经商、抵抗外敌的故事。该剧主创表示,宁波商帮是中国商帮的后起之秀,与其他大规模商帮不同,宁波商帮在鸦片战争之后的民国时期才形成规模并为商界所重视,并且迅速成为民族资产阶级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上海发生的四明公所宁波商帮斗法国人等历史事件都将呈现在《向东是大海》中,这也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以一地商人之力对抗西方列强并取得胜利的例子。

  由于《向东是大海》也是以商战为题材,又同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在如今开播之际该剧则不可避免被拿来与六年前红极一时的晋商大剧《乔家大院》作比较。据制片方介绍,该剧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全景式再现民族资产阶级身在乱世,讲求大爱大德的爱国情怀。《乔家大院》绝大部分的篇幅都在给观众讲述乔致庸如何经商;而《向东是大海》则将男主角周汉良的爱国壮举作为重点叙述对象藏于商战之中。该剧试图向国人传达一个重要的理念:为商者,光靠诚信和经商手段还不行,无论身在何时何地,爱国更是商人的立身之本。(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