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成情感教科书 导演称为年轻人量身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6:29  京华时报微博

  由拉风娱乐(微博)出品,台湾金牌导演罗灿然(微博)执导的情感大戏《亲爱的回家》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很多观众认为《亲爱的回家》折射了当下最现实的家庭情感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并把这部剧称为电视版“情感教科书”。导演罗灿然表示,这部戏是为年轻人打造的,希望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    

  矛盾有理情感至上

  《亲爱的回家》讲述了由韩雪(微博)饰演的好妻子程桦勇敢捍卫家庭,在经历了丈夫的阴谋背叛后华丽蜕变,最后以大爱和宽恕迎接命运挑战的至爱真情故事。《亲爱的回家》接档《深宫谍影》后亮相,有趣的是这两部戏都是方泓仁编剧。在谈及该戏的创作理念时他表示,感情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大众关注的主题,所以,反映情感问题的艺术作品一直在引导社会情感问题观的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导演罗灿然则表示,这部戏是拍给年轻人看的,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和独生子女的增加,当下不少年轻人错误地理解欲望和理想的关系,导致了很多80后、90后的“爱无能”表现,出现了很多闪婚闪离的不幸婚姻和家庭。

  而《亲爱的回家》立志打造一部可以唤起当下年轻人共鸣的情感戏,有情感教科书的作用。剧中,韩雪饰演的程桦是一个理想中打造出来的形象,她隐忍、勇敢、有情有义,集结了许多珍贵的品格。她为了唤回丈夫的记忆,甘愿在安家当保姆,安家出现的很多问题也因为她的真爱和坚持而化解。不少观众表示有现实意义,认为可以学习怎么经营婚姻。

  蒋毅(微博)韩雪表演引关注

  随着《亲爱的回家》的播出,其跌宕起伏的苦情剧情也让网友大呼又一部“虐剧”横空出世。剧中男女一号蒋毅和韩雪的感情纠葛错综复杂,两人在剧中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观众的心。蒋毅饰演的邵军因为儿时误会母亲抛弃他和父亲而变得个性偏激、精于算计,一心想要替父亲讨回公道,不惜利用与韩雪饰演的程桦之间的爱情进行报复,后又利用于娜饰演的安丽娜对自己的感情上位。

  虽然犯下种种错误,邵军的初衷却是为了父亲,可以说外表凶狠的邵军其实是因为从小就缺乏安全感才变得不择手段,着实令观众同情心痛,欣慰的是之前受到部分观众声讨的腹黑男邵军最后也有望深情回归。剧中程桦不仅遭受丈夫的背叛,还要接受安家的百般刁难,受尽凌辱的段落让观众大呼“不忍心看”。韩雪之前也自曝在剧中她的哭戏、雨戏、奔跑摔跤的戏码无数,同时搭配上韩雪甜美的外形,不由得让观众赋予了韩雪“落难美人”的称号。

  网友大秀感人情书

  2月25日,《亲爱的回家》首播之日,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何小庭在微博上发起用“亲爱的”和“回家”造句的活动,截止到昨天已有6万余名粉丝将自己的心声通过造句活动表达出来。

  除了热情的网友外,不少明星也参与其中,据统计,从25日下午何小庭发布微博到今天,已有近50位明星参与到此活动中,其中包括何炅(微博)、谢娜(微博)、李维嘉(微博)、李湘(微博)、吴奇隆(微博)、袁弘(微博)、韩雪、胡歌(微博)、刘恺威(微博)、蒋毅、陈翔(微博)、武艺(微博)、甘婷婷(微博)、宁财神(微博)等。不少人摒弃了平时的羞涩,秀出了自己给爱人和家人的感人“情书”,纷纷深情呼唤真爱回家,场面热闹。

  本报记者 许青红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