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卫视《青盲》开播 小说原作者爱上王丽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0:42  新浪娱乐微博
《青盲》海报 《青盲》海报
于和伟、王丽坤做客《爱情保卫战》 于和伟、王丽坤做客《爱情保卫战》

  新浪娱乐讯 心理悬疑谍战大戏《青盲》将于3月1日19:30登陆天津卫视,该剧的首播盛典《青盲的爱情》在2月29日播出,主创于和伟、王丽坤(微博)、编剧景旭枫、小说原作者张海帆齐齐亮相首播盛典,揭秘《青盲》的背后故事,于和伟坦言这是第一部自己拍完看了会落泪的戏,而小说原作者张海帆则表示,女主人公王玲雨的扮演者王丽坤演得非常出色,自己都快爱上她了。

  编剧爆料曾经很“讨厌”于和伟

  电视剧《青盲》,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海帆的同名小说《青盲》,讲述了地下党张海峰潜伏白山馆,用尽种种办法营救反毒气专家“小猫”的故事。编剧景旭枫自爆是土木建筑系专业毕业,而原著作者张海帆也是理科专业毕业。在塑造张海峰这一角色时,二人将自己所学知识集中在他一人身上,张海帆说:“张海峰是按照我心中的英雄形象塑造的,包括他的名字跟我的名字就差一个字,并且张海峰也寄托了我的一些理想。我们把所有能做到和不能做到的事情全部付诸在这个人物身上,因此整部剧在人物塑造、故事情节方面显得更加真实可信。”

  曾在《三国》中成功诠释“刘备”一角的演员于和伟此次在《青盲》中扮演超级特工张海峰,在谈到张海峰时,景旭枫表示,“其实我当初很讨厌于和伟,尤其是在2005年,因为当时候我看了《历史的天空》,他演的万古碑太招人恨了,所以选他演张海峰我是坚决反对,不看好他,后来觉得于和伟的表演非常精彩,包括青盲的大结局是于和伟建议的,我一直有抵触,直到杀青前一天晚上我才改,才有现在的结尾。”说起《青盲》,于和伟说:“我生活中是一个感性的人,《青盲》是第一次看自己演的戏落泪。演的时候我是在演员的立场,后面看到这部剧的时候是完全站在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的。”

  《大魔术师(微博)》原作者爱上多面王丽坤

  盛典现场,戏曲学校毕业的于和伟演唱了一首陈奕迅(微博)的《好久不见》,台风沉稳颇有歌坛大佬的风范,而舞蹈学校科班出身的王丽坤穿着十寸高跟鞋,现场大秀舞技,来了一段藏族舞、蒙古舞、维吾尔族舞、芭蕾舞的大串烧。谈起剧中合作,王丽坤表示,“于和伟是一个非常平和老实的人,但在剧里他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不断欺骗我的感情,利用王玲雨的狱医身份完成工作。”于和伟则表示,“之前我在《历史的天空》、《纸醉金迷》里演了太多的坏人,这次终于演了一回好人,张海峰为了营救特使,不惜主动入狱,把逃跑的工具吞下,用小钩子钩在自己的食道上,受刑的时候最害怕工具受震动掉到胃里,所以这部戏在一开始就很紧张,很悬疑,值得观看。”

  《青盲》作者张海帆也是前段时间由梁朝伟、周迅、刘青云主演的电影《大魔术师》的原作者,他的《五大贼王》网络点击率过亿,被网友认为是金庸、古龙的接班人,在点评王丽坤的表演时张海帆掏出了心里话:“王玲雨的原型是按照我的梦中情人的形象写的,在写的时候我从心里把这个角色从头到尾演了一遍,王丽坤很好的诠释了这个角色,可以说看完《青盲》,王丽坤和王玲雨合二为一成了我的梦中情人,我自己都有点分不清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